P1110388

首圖是南雅奇岩,這片小凸起很有趣,東北角的奇岩怪石配上一波一波洶湧的海浪,沿路都不無聊(雖然我也是有睡著啦XD)

 

Day 1:主要活動範圍在礁溪,民宿有腳踏車可以趴趴走,礁溪衛生所怪房子、吳沙故居、武暖石板橋、猴洞坑

首先要推薦"傑克魔豆"這間民宿,房間很可愛、舒服,有溫泉水,可借腳踏車,兩人房1200~1600之間,這次是住第二次了,短短兩個月住了三晚,應該可以成為VIP了,這次住發現老闆用毛巾折大象,真古錐!!

16762

 

猴洞坑是一個不錯的小景點,不會走很久,但景色很優美又可以戲水~

P1110033  

P1110045  

 

在這美景之中,其實藏了一個淡淡哀傷的故事,是這樣的...有人一天一衰事在默默發生中,第一天是夾腳拖...

圖形1  

 

就是這樣一個哀傷的故事,沖走那一刻我覺得滿好笑的,但有人心心念念夾腳拖,無奈水流太急無法第一時間救援,直到夾腳拖沖到一個靠近大石頭的淺灣,有人展現平時訓練有素的好身手,一個彎腰成功救援(掌聲鼓勵!!),第一天的衰事就在有驚無險中度過~

開心的穿著夾腳拖,看著萬家燈火點起的蘭陽平原,去吃晚餐→樂山拉麵。

P1110054  

 

樂山拉麵有兩家,不用糾結在吃巷子裡那家,生意有夠好,要排很久,二店在長榮鳳凰酒店附近,人潮少很多,位子又多,根本沒怎麼等就可以泡腳吃拉麵囉!! 溫泉區要多付15元,店家會給一條毛巾擦腳,價格算平實,好吃度中等。

 

我們對面坐了一對50來歲的情侶檔,會說是情侶檔不是夫妻,是因為稍有姿色的女士對男士說:我們應該坐對面,這樣就可以玩互相踢腳的遊戲!!(內心驚恐貌!!),稍後吃完,稍有姿色的女士對男士說:ㄟ~你可以幫我擦腳嘛?(內心再度崩解!!),我旁邊的心理專家堆敲,這應該不是老夫老妻,比較像是熱戀中的情侶,所以不是第二春,就是外遇~  雖然內心充滿疑惑,但感謝這對情侶檔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情報,兩人不斷聊著要再去壯圍鄉吃海世界,結果我google了一下,評價好像很厲害~ 

P1110064  

 

DAY2:龜山島、伯朗咖啡館、不知名海邊、羅東夜市

龜山島是此行我最期待的行程,上篇遊記還說要登島,結果這個月就真的來了,無奈東北風太大,北港上不去,南港又因為之前颱風摧毀整修中,也無法上岸,就只能繞島,繞這一圈我就把我的早餐都吐出來,這天風浪有點大,11月龜山島就要封島,只能期許明年再來了~

P1110094  

 

這張是少數我被拍起來正常的照片~ 我們坐在船頭的位子,浪打上來會全身溼喔!!

P1110076  

 

伯朗咖啡在省道有一家,我們去的是山上的那家,可以俯瞰景色還不錯,這天天氣就開始不穩定,下午一場暴雨,就坐在伯朗咖啡館一下午,順便解決午餐,價格小貴,甜點比較好吃~

P1110107  

P1110139  

 

Day3:本來要去南澳,但這天天氣很差,擔心蘇花公路封路,所以這天行程完全打亂,先到白米木屐村,決定返回往北走時,路上爆胎!!!!一天一衰事來了,所以下午就在修輪胎,修好輪胎後去豆腐岬、看了一眼南方澳金媽祖(實查時有來喔~),決定怒吃情侶檔推薦的海世界!!!! 然後又回來礁溪了(這幾天一直無法離開礁溪啊~)

P1110186  

P1110190  

 

DAY4:從濱海繞東北角回台北。北潮海關、大里車站、卯澳漁村、南雅奇岩

北潮海關可以看到很多單面山的地形。

P1110257  

P1110251  

P1110269  

P1110278  

P1110255  

 

因為有看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所以經過大里車站的時候就想停下看看。嗯.....其實就是車站,不過滿靠近海邊的,有一個在海邊的小聚落,指標寫著大里老街,但實際上看覺得不怎麼老~

P1110285  

 

 

推薦可以走走的百年漁村,卯澳漁港,這是龜山島的導遊推薦的,漁村寧靜的氣氛不錯,漁港的水也乾淨,本來有預計在這個漁村住一晚,但前天在海世界吃飽後覺得趕過來太花時間就作罷~

P1110327  

P1090007  

P1110328  

 

然後一天一衰事又發生了,這次是......鏡頭蓋!!!!!

圖形2  

 

這個真的救不回來了,安眠於卯澳漁港保正家前面的水溝裡,再會了,鏡頭蓋!!!!(揮手)

趕快轉換心情,看下個景點,好漂亮的南雅奇岩!!(感謝文官訓同學推薦)

P1110345  

P1110380  

 

有熱心民眾跟我們說,上圖那張是石海狗XDDDD 是有點像啦!!

南雅奇岩是變質砂岩,這一路看了好多奇岩怪石,真的處處有驚喜~

P1110387  

P1090086  

P1110389  

 

最後,以一張逗趣的照片結束~(揮手)

喬巴橘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