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自己算是這世界上頗幸運的人
常常遇到幫助我的好人
身旁也不太有小人
例如:之前豪雨時期 大統旁邊的寄車伯伯非常熱心幫我修發不動的機車
高中時 半夜才結束營隊 卻發現腳踏車因為颱風整個龍頭變形
巧遇一個路經的好心人 帥氣的幫我修好腳踏車
我卻一聲謝謝也沒說 他就又帥氣的騎著腳踏車走人
那時是夜晚12點 我有點懷疑他是人是鬼
總之 我是接受不少人幫忙 卻很少說謝謝
因此 我期待自己也能成為一個好人
今天在公車上讓位給老先生
也許哪天我已經六七十歲 也會有個年輕人笑容迎迎的讓位給我
當個好人 小時候可能是為了博得大人的稱讚
或是不想得罪人 很圓融的逃避方法
但是長大了 我覺得當個好人是種讓別人感到幸運的方法
而且是自己回饋的一點小力量
這樣世界上的好事才會多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