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的日劇,雖然是一部有關生病的日劇,可是內容拍的不錯,還滿喜歡的,目前只看了三集,可是總覺得跟其他敘述有關生病的日劇有很大的差別,可能是關注的焦點除了淡淡的愛情,還有親情,以及友情。亞也的媽媽讓我好喜歡,真的是為母則強,是一個很棒的母親,看的時候偶爾會想起以前的國文老師,亞也的可愛爸爸也很棒。



女主角-池内亜也(15)/沢尻 エリカ(澤尻 エリカ)



男主角-麻生遥斗(15)/錦戸亮

http://wwwz.fujitv.co.jp/tears/index.html 官方網站

脊髓小腦萎縮症

脊髓小腦萎縮症是另一群非常複雜的疾病,主要的病變是在小腦的神經元,故病狀以動作協調不良為主,初期是四肢運動不平衡,逐漸言語清晰度變差,吞嚥有困難,寫字及手的動作不再俐落,但不會有肌肉萎縮。小腦萎縮的原因也有許多,包括感染症,藥物中毒,血管病變,腫瘤,及基因病變。其中基因病變又可分為體顯性、體隱性及性聯遺傳,目前已知之病變基因已達十六種之多,新的相關基因仍不斷地被發現。因病變基因不同,體顯性小腦萎縮症也有同的命名,分別是第一型脊髓小腦萎縮症、第二型脊髓小腦萎縮症、……第十六型脊髓小腦萎縮症及齒狀核紅核殼核視丘下核萎縮症(DRPLA)。



一公升的眼淚插曲-粉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