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季節,是開花的季節,
今天回到台南,坐著公車經過台南市政府,火紅的木棉花盛開著,也有橘色木棉花,
雖然不是特別喜歡花朵,但這樣偶然的巧遇,倒是頗驚奇,視線難以脫離那一直排的鮮紅,
而我最喜歡的黃花風鈴木,不知道是不是全謝了,開始冒出綠色嫩芽了,
這學期太少回家,以至於錯過開花的時節
明天我會騎車去晃晃南門路、林森路
希望還能看到幾朵黃花,最喜歡三月的台南,因為這些行道樹而喜歡,
高中放學回家,騎著腳踏車經過南門路,看到黃花風鈴木,心情總是特別好
雖然不知道行道樹的選擇依據,(似乎沒什麼統一性),
但在高雄,很少看到這樣盛開花朵的行道樹,(也許是我沒注意),台南的行道樹倒是讓我非常喜愛,

記得小時候,最開始喜歡的,是在我家十字路口附近的鳳凰木,後來上了小學,才知道那是畢業時會開的花朵,
之後上了高中,才發現南門路上的黃花風鈴木,記得以前的國文老師、地理老師等也都會特別提起,
果然是人見人愛的行道樹
而台南市政府搬到中華路後,高三時,那裡是我自修待一整天的地方,木棉花又佔據了我的視野
看到盛開的花朵,也許下次回家就全謝光了,那一刻既不捨,但又開心那繼續茁壯的綠芽,好讓我明年再見到好花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