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跟推銷員其實很像
不僅要有內容能說服他人,說話還要有趣才行
關於說話,高中加入演辯社想說可以訓練口條,也不知道有進步多少,至少心理層面有進步吧!!
小時候沒有好好的說話,導致長大在表達這方面真的有障礙
而且還是走了要說很多話的老師這一行

姑姑曾經替我擔心,這麼不會說話的人竟然讀師範
我也不是很情願,畢竟我不是在說話這方面很拿手

為什麼現在要感嘆呢?當然是因為試敎
說話對我而言還是很有困難,而且是要我一個人說這麼多話,
我知道沒有說的很好,但是,個人覺得是從小到大跨出的一大步

現在不僅要敢說,還要有架構組織,還要有趣,默默對這感到很厭倦,也很不習慣,
但也不想就這樣失敗,總是找其他輔助器材彌補我表達的不足
我很羨慕那些會說話,有組織又有趣,而且敢對別人說話的朋友們
在演辯社,這類的朋友比比皆是,經由試教,也發現了這些具有此優勢的朋友

果然,小時候真的要多訓練說話,參加作文、畫畫、心算比賽,就是沒參加說故事比賽
跟爸爸吵架也說不過他,每次也都無法表達我現在想做什麼事情的想法
跟朋友吵架也是,只能說:我不是這樣想,可是又表達不出我在想什麼

這是最近一直不停說話,發自內心反省的感想
總覺得小時候一直被教育:不要跟陌生人講話,出去要乖一點,不要吵
跟我不善表達有那麼一點影響關係
看來,真該來上個卡內基了...... 這個社會無論social或工作都太需要說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