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旅行是悲壯的,是為了執行最後一個瘋狂的任務而向前邁進。

我們沒有計畫,當然不是刻意,純粹只是因為個性懶散,所以一回到家,隔日就從台南出發開始五天的旅行,每一天的行程都是前晚才決定,所以時常麻煩宇帆幫我們查地點,也因為不知道我們去到的是怎樣的地方,所以旅途中充滿著驚奇,就算到達後發現景點很虛,也總是有辦法變得有趣,能跟蔡雄、陳pin以及後來加入的于喬一同旅行,真的是很棒!!

以學生身分的最後一次旅行,這次當然要發揮學生證最大的效用,很多地方學生都只要半票,真是超高興的!!雖然花蓮石雕博物館的替代役男根本懶得看學生證= =,旅途中驚險新奇的事情每天都有,印象最深就是遠來之旅啦!!到了花蓮那天,晚上決定到遠來看夜景,卻騎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達,因為天才的我們,首先沿著193縣道一直往前邁進,以為就要到遠來了,卻抬頭一看,遠來好像是在另一個山頭,一路上都沒有路燈,道路上滿是青蛙,讓我閃的很累,不過因為沒有光害,天上的星斗滿佈夜空,超級閃亮,山下的霓虹夜景也相互輝映,很美,超美,相當美!!但是我們還是騎錯路了,總算遇到一戶人家,問了伯伯確實騎錯後,便回到山下的起點,這次往左騎總不會錯了吧!!以為這次就會到達遠來,不過,路燈怎麼又消失了,經過第一次的教訓,我們非常機靈,我們學到教訓:遠來是不可能沒錢裝路燈的,再次騎到山下確認路標,是指著這方向沒錯,好吧!!繼續往前邁進,騎著騎著已經快到山頂了,身邊晃過一間什麼樂園的,我問于喬是到了嗎??于喬卻趕緊叫我往回騎,我問為何,于喬只是說我們騎錯了,我確定,往回就是了,於是這條路又回到山下的起點,才發現那個樂園是靈骨塔,天啊!!連騎錯兩次,兩次還都超驚險,真是0rz~~~,第三次不死心往前邁進,沿著台11出發,才發現偌大的指標,而且燈火通明,這告訴我們:遠來怎麼可能沒錢裝路燈呢?到達後,畢竟因為光害較強,夜景沒有193縣道漂亮,不過不建議前往193縣道欣賞夜景,畢竟青蛙太多了,而且遠來很漂亮,我們像鄉巴佬似的不斷讚嘆,在廁所就流連忘返了!!

而這五天的天氣,也總是早上大太陽,下午就下起了嘩啦啦的雷陣雨,雨下大了就找地方休息,雨停了,我們又繼續出發,尤其是六十石山,一座山頭,天氣卻完全神經病的不同,山下大太陽,但漸漸開始下起綿綿小雨,之後,可以發現你眼前的道路是嘩啦啦的大雨,然後遲疑著要不要闖進眼前的大雨中,涼亭就在不遠處,當然還是闖了,是冒著油已經到底的冒險決心闖了,總算是不枉這一闖,從忘憂亭上看花東縱谷,非常壯觀清楚,也可以一目瞭然何處正下著大雨,而何處又是晴空萬里,在這種神經病的天氣下,還是到達山頭,全身濕漉漉的看著花東縱谷,如果是金針花的季節來應該更棒吧!!

為了躲雨,在高架橋下睡了一個午覺,為了躲雨,在一戶曬著玉米的人家前庭躲雨談天,最後卻又在三仙台曬夠了太陽,鼻子還因而曬傷,要不是熊寶貝堅持此行最重要的景點:北回歸線,我大概不會那麼認真駐足在瑞穗及豐濱的北回歸線上,這個旅行,說不上玩的有多麼特別,但因為有你們,所以此行顯得獨特有趣,是大學生生活一個很棒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