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日 agassi泛著淚光,用飛吻送向四面的觀眾,深深的致謝,這是最後一次站在溫布頓的球場上了,全場觀眾鼓掌,為這位網壇傳奇人物喝采。

今天是wimbledon第三輪,agassi對上年輕小將nadal,一個是網壇上的高齡球員,一個是正值青春的新秀,一代新人換舊人,最後nadal以直落三贏得了這場比賽,而agassi也準備向wimbledon球場說再見。

這場比賽看了很揪心,非常希望看到agassi可以進到16強,相信全場觀眾也是如此,大家看到nadal失球時,竟然是拍手鼓掌,因為大家都害怕這是最後一場比賽,比賽結束後,溫布頓破例除了決賽以外,頭一次在球場訪問球員,而agassi也充滿不捨,帶著淚光深深的致上飛吻,雖然難過,卻也替他開心,對於網球是這樣堅持到最後一刻,大家都為此感動。

對於阿格西的名字,從小懂事以來就不斷耳聞,在他與山普拉斯、張德培的那個年代,親戚中的大姊姊們都非常迷戀阿格西,即使那時候完全不懂網球,只知道他是個有名的人物,這個名字就已經牢記在我心底了。直到我國中真正喜歡看網球後,才認識了阿格西的長相及球風,所以在我有印象以來,阿格西已經是光頭的造形了。

來不及參予他年輕時,意氣風發的時刻,看著wimbledon最後為agassi做的精采回顧,年少時的叛逆與不羈,長髮造型轟動一時,許乃仁最後也回憶道,阿格西曾為了溫布頓穿白色運動服的傳統,拒賽三年,也可以從世界排名的前頭掉到一百多名,再回到排名第一,阿格西,真的是一個很特別、很可愛、很堅持的球員,雖然之前的故事懂得不多,但是在兩三年前,山普拉斯宣布退休後,阿格西已破30歲的高齡奪得球王的地位,那時便讓我感動那股堅持,球會打到不能再打,體能會維持到最最後那一刻,即使那時候出現了多少聲音在質疑他的年齡是否會影響球技,他用堅持證明了,創造了奇蹟,堵住了那些質疑的聲音,也回饋了球迷對他的期待。

隨著張德培退休,之後山普拉斯在美國公開賽與阿格西交手,奪得金牌,在不間斷的掌聲下華麗的退休,今年,阿格西也宣佈在美國公開賽後告別職業網壇,在我長大的同時,這些陪伴過的網球老將也逐一宣布退休,就像那些曾經喜歡過的偶像、卡通,這些影像都在長大過程中不斷向我告別,不只為他們的退出感到難過,也為時間的流逝感到傷心,這些喜歡過的球星要一一向我告別,我也會守著這些比賽,好好向這些記憶說再會,在美國公開賽時,要好好向阿格西說再見。





Goodbye, Andre Agass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