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德國電影,從台北電影節到院線上映都沒有機會看,在出租店發現後,就很興奮的租回家,果然是一部令我喜歡的電影。

雖然是限制級,但我覺得是一部很純粹的愛情電影,喀拉在七歲的車禍中,目睹雙親死去,之後臉上長了奇怪的腫瘤,經過割除後,在臉上留下一道疤痕,11月則是一個懷孕八個月的孕婦,男朋友因吸毒而毒發身亡。

喜歡喀拉是一個很純真的好人,從事急救醫護員的他,總是看見死亡在眼前發生,其他同事或許已經麻痺這種無奈,喀拉總能憐憫每個人、路旁的醉漢或是流浪小狗,喀拉可能也有很灰心的時候,例如得知醉漢死去後,喀拉難過的不想接任何急救任務,11月的出現,可能是在這些死亡的絕望中出現的幸福。

當中最喜歡的對白,是喀拉去營救一個正要跳樓的女孩,說著自己的身世,也說到奶奶敎給他的兩件事:吸氣、吐氣,上帝是個窮極無聊的壞蛋,當我們跟祂說我們愛誰時,祂就會帶走他們,如果真的忍受不住,那就吸氣、吐氣。

吸氣、吐氣,吸氣、吐氣,然後閉上眼,可以感覺是時間在追逐過往,喀拉或許獲得平靜,但女孩更加堅定死意,喀拉再度看見死亡在眼前發生。

結局的部份,應該是這部片的最高潮,相信奶奶所說好心會有好報的喀拉,我覺得在結局確實也得到應驗,喀拉最後的微笑結束本片配上那聲心跳聲,成為這部片最好的句點,是部很讓人喜歡的愛情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