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值得大力推薦的一部日劇啊!!讓我每天心情都很好的一部日劇~

原以為只是部會搞笑的日劇,但是愈到後來愈有深意呢!在遇到挫折時...,在畢業前夕每個人對自己未來的不確定感...,以及朋友間的鼓勵...,每個橋段都在搞笑中帶著深意,是笑中帶淚啊!

千秋大人真的很有王子的形象,小野田也是個深得我心的女孩,可愛的不覺得做作,很自然,很親切的女孩,男女主角都優質,再加上劇情歡樂,這就足夠成為一部賣座的日劇,但是用心的地方真的很多呢!能夠這麼讓人喜歡、推薦的一部日劇,還是需要付出努力才行呢!看了ptt的曲目介紹,古典樂的使用已經用了N十首,而且無論是樂團的演出,小野田的鋼琴表現,都不是隨隨便便帶過,而是認真的呈現一首曲目,雖然我也不是太了解當中技巧到底是有多高超,但是藉由千秋的口白,以及劇中人投入的表情,都讓不懂古典樂的我內心也深受震撼,似乎也有那麼一點感動的感覺。

小野田投入的表情,千秋賣力的指揮,尤其是最後一集,R*S樂團演奏的貝多芬交響曲第七章,千秋眼裡對大家感謝的淚水,加上投入的神情,激動的手勢,那一刻也很想跟著喊一聲Bravo!

而且戲裡面每個角色都好愛,(我喜歡沒有壞人的戲劇啊~),迷路費、真澄、賣麵老闆、折扇子、奇怪的佐久間...,尤其是龍,瑛太雖然在這部戲是個熱血衝動的少年,髮型也太過over沒有unfair裡面來的帥,但真是一個可愛的角色啊!老是為他人著想,又有一股樂觀的衝勁,比起unfair的安藤來,可真是一個反差極大、樂觀過頭的傢伙,瑛太比起千秋大人還是小勝一籌,拉小提琴的那一集真是帥氣!

沒想到看到最後一集,竟也想起很多事情來,想起國小直笛隊練習的情形,戲裡面的配樂有些是小時後演奏過的,例如說:在千秋跟小野田單獨認真談話時,都會響起德佛札克的斯拉夫舞曲,這首曲子是大家練習很久,參加台南市比賽的自選曲,雖然落敗了,但卻是一首我很喜歡,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樂曲,看完那一刻讓我也忍不住想再去翻翻樂譜(話說回家後那次大掃除,差一點就把它丟掉勒~好險沒有~),還有水上音樂,以及練習很久,我記得還要個別考試的G弦之歌,沒想到都在戲裡面意外聽到了,覺得好懷念,其實小時候也非常喜歡這些音樂的,真感謝這部戲,讓我再度想起那種吹奏音樂的快樂感覺。

此外,我覺得我看戲應該算還滿理性的,在ptt看看大家的心得,覺得觀察入微到一種恐怖境界的捧由還真是多啊!例如:有人提到小野田去合宿練習之前,在門口留了一封信和盆栽,那個盆栽其實後來我也沒注意擺在哪裡,但就是有細心的捧由發現,在那之後的千秋家裡確實就擺上了小野田給的那盆盆栽,回頭去看,確實在之後的劇情發展,千秋看著桌上一堆應徵者的資料時,背後就隱約出現那盆盆栽,真是太強了!因為真的很模糊,誰會去注意那個啊!真是驚人~

pg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