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ranger than fiction

導演:馬克佛斯特
演員:威爾法洛、瑪姬蓋倫海、艾瑪湯普遜、昆琳拉提法、達斯汀霍夫曼

劇情簡介:
假如有一天,你的生命中出現了「旁白」,這個聲音描述著自己的人生,甚至還預言你的未來…

哈洛(威爾法洛 飾),一個人見人厭的國稅局查稅員,在他尋常無聊生活中的某天早晨,突然出現了一個女人的聲音,描述他的每個動作、每種情感,而且只有他能聽得見。哈洛一成不變的規律生活突然失控,特別是當那個聲音預告他即將死去時…
---------------
好看的電影,好看在於敘述方式特別,艾瑪湯普遜好聽的英國腔敘述著Harold每個無聊的細鎖生活,好看在生活中細鎖的每件小事可能無趣,但那些伴隨著細鎖小事的善意關懷,卻是幸福的來源,讓生活成為了comedy。觀影過程中感受著低調的幽默,些微的緊張感,以及另一種不同以往的結局敘述,懶得描述太多,但是結局末尾這段由艾瑪湯普遜說的口白配合畫面真的是個很不錯的結尾。
---------------
Harold咬了一口巴伐利亞甜餅乾,他終於意識到一切都將是好的,有時候,當我們在絕望中迷失...,在一成不變的無聊生活中迷失...,在絕望與悲劇中迷失...,我們還可以感謝上帝賜於了我們:巴伐利亞甜餅乾(鏡頭帶到Ana親手作的餅乾)
很幸運的 在沒有甜餅乾的時候...,
我們可以在肌膚上那雙熟悉的手裡,找到平靜 (Ana用臉頰感受Harold掌心的溫度)
或是一個善意的手勢
或是一個暗暗的鼓勵 (鏡頭帶到助理放了(類似戒煙)的東西在Kay桌上)
或是一個充滿愛意的擁抱 (Harold救的小男孩與父親擁抱)
或是在別人不如意時,給予安慰
更不用提醫院的病床
鼻夾(Hilbert教授夾上鼻夾,跳水)
和永遠吃不飽的丹麥人
與竊竊私語 (Ana和Harold躺在床上說秘密)
Fender的Stratocasters吉他
或者是偶爾的一個虛構小說,我們必須記得,所有的這一切,這些細微的差別、異常的事物、難以捉摸的小事,我們通常都視之為理所當然,但事實上,他們有時卻扮演著更大的作用,也許它們是來拯救我們的性命的,我知道這個想法有些怪異,但我同樣知道......,這一切都千真萬確。
就是這樣:
一隻手錶拯救了Harold Cri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