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覺我似乎甚少提到實習的日子,有提到的時候好像多是負面的,現在實習進入尾聲,想想其實還是有快樂的事,那些負面的事,老實說其實早就不放在心上了,當然不能否認學校裡確實有討厭我的老師,雖然我覺得她的討厭有些莫名奇妙,不過倒也不妨礙我,發現事情忘的快也是有好處的!

之前大四其實頗不想考教甄,畢竟我不習慣面對一大堆人類,偏偏教師這一行,生活週遭就是源源不絕的人類,唉~,話雖如此,但是經過實習這一年,我其實已經不排斥考教甄,上學期讀教育科目簡直是要了我的命,這學期讀起來倒是輕鬆許多,比較讀的下去,不是因為我變得有愛心,致力於教師這一行,而是我也體認到這年頭有個好工作,並不是容易的事,教師至少是穩定,還能有時間去學自己有興趣事物的工作,況且我年紀也不小,23歲,說年輕也不年輕了,總不能再依賴老爸賺錢養育我,最近一直浮現出讓老爸休息的想法,老爸這年紀也該是可以退休去做些他喜歡的事,如果我能工作,可以負擔家計,讓老爸去開家自己喜歡的店,或是去哪裡旅行,那該多好,他不該再這麼辛苦埋首於工作之間!

實習的日子以來,國高中生我都領教過,老實講,真的是國中生比較可愛,雖然也白目許多,只要不是品行不良,這些白目都是可以忍受的範圍,而高中生,也許是年齡相近的關係,我一整個hold不住,規範這件事我已經不奢求,會理我,願意跟我說話就不錯了,還能叫我一聲老師更是該痛哭流涕!不過高一跟高三上課的狀況比較好,我講得也比較順,高二就是演獨角戲的時候,睡覺的睡覺,發呆的發呆,聊天的聊天,挫折真是大,也許是我功力不夠吧!看起來道行不夠高,所以他們不屑一顧,想起自己高中也頗狂妄的,就如老大說的:是報應吧!不過高二對我而言,真的是全校人類中最恐怖的一種!

講課上,我也不是很確定自己是不是講得好,有時候班級反應好,有時候自己又說的結結巴巴,狀況頗不穩定!果然道行還是不夠高,誤人子弟的罪名太大,仍是希望自己可以表現出穩重又生動的講課方式,畢竟我從國中到高中的地理老師講課都很不錯,還沒遇過不有趣的,我不想成為老鼠屎,讓人厭倦地理。

在這間學校最幸運的事情,就是我的指導老師都很照顧我,他們都是好老師,感受到不少事情,他們的特質並不是我想學就學的來的,但至少讓我感受到與學生相處的氛圍,那個氣氛是和諧的,學生打從心底喜歡這兩位老師,願意與老師分享心事,這是我實習學校的特質,下課一到,就一堆學生湧入辦公室,似乎下課最大的樂趣就是來跟老師聊天,這還滿特別的,我的學生時代,除非有正經事找老師,否則是不會特別去辦公室找老師聊天的,所以,這是我們學校的優點,但也非常困擾我,下課一到我座位附近就擁擠得不得了,一來是我旁邊坐著教官,二來是我正後方坐著學生界超火紅的生物老師,這不是什麼壞事,但我也學著下課盡量去找個耳根清淨的地方待著。

另外一件幸運的事情,是我的實習同事都是好人,還好沒有難相處的怪ㄎㄚ,在悶悶的實習日子裡,多虧有了他們,日子變得有趣多了,我竟然因此多次涉足釣蝦場,話題雖然無聊,卻能讓我哈哈大笑,也許兩個月後就又是平行線的陌生人,但這段日子感謝能遇見他們,畢竟當初我簽這所學校,心裡是抱著只有我一名實習老師的想法,還能遇到其他人真的很高興。

實習同事

這是最多人的一張照片,少了一位同事,卻多了替代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