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夢遊中

導演:
米歇爾龔特利 Michel Gondry
演員:
史蒂芬 / 蓋爾賈西亞貝納 Gael Garcia Bernal 飾演
史蒂芬妮 / 夏綠蒂甘斯柏 Charlotte Gainsbourg 飾演

劇情介紹:

這是一個發生在「現實、夢境,傻傻分不清楚」的青年身上的愛情故事 …

當史蒂芬進入睡眠狀態時,他是電視節目「 Stephane TV 」中深具魅力的主持人,在提字卡攝影機的面前詳細的述說「睡眠學」;在真實的人生中,史蒂芬是巴黎一家日曆出版商的員工,整天作著無聊的工作。某日隔壁搬來了鄰居史蒂芬妮,史蒂芬對她一見鍾情,史蒂芬妮卻對他非常孩子氣、且對現實世界不是很明瞭的舉止感到十分困惑,再加上史蒂芬那位個性低級卻又十分實際的同事 Guy ,總是給予史蒂芬奇怪的建議,越來越感到慌亂的史蒂芬,把自己的現實與夢境搞的一團亂,究竟史蒂芬該如何奪得史蒂芬妮的芳心呢?
--------------------------------------------
跟王牌冤家一樣,是一部要一看再看才能看懂的電影,當初看到導演跟演員的名字就非常興奮的想看電影,最近因為想放鬆,這個下午總算看了這部電影,果然沒讓我失望!

史蒂芬是一個常搞混現實與夢境的奇怪青年,也因為他的奇怪,腦子滿是詭異的想法,所以發明了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不過他發明的這些東西,每一個都讓我很喜歡,首先是鐵鎚關燈機器,這個東西老實說頗實用的,因為我也有這種困惱,每次睡覺前都要先關燈,然後在眼睛還未能適應黑漆漆的空間時,就要討人厭的爬進被窩裡,但這個機器只要讓人縮在被子裡,就可以輕鬆一拉帶動鐵鎚關燈,超喜歡這個機關的!其他比較浪漫的機器,例如:一秒鐘時光機,自以為重複過去跟未來,還有他將每個月份發生過的重大災難,製作成日曆的插圖,雖說是太黑色幽默,但我還滿喜歡的!

看這位導演的作品,都會有點困惑,畫面奇特而又華麗,常常穿梭在兩個世界中,這部電影是穿梭於史蒂芬的現實與夢境,但共同特點是,最後都會回到現實,點出一個結局讓你理解這一切。電影結局帶點淡淡的哀傷,史蒂芬分不清夢境與現實,老實說在現實社會老早就被當成怪人一個,但史帝芬妮能夠理解他的有趣,與他一起分享那些詭異的想法,結局最後史蒂芬妮大喊:為什麼是我!你到底要讓我做什麼?史蒂芬縮在被窩裡說:因為你不一樣,你不像其他人一樣無聊,這句話我想都讓看過這部電影的人印象深刻,大家都跟史蒂芬妮一樣,頓時有些感動,有些憐憫史蒂芬。

也許史蒂芬妮從未喜歡過史蒂芬,只是喜歡這樣一個特別的朋友,史蒂芬最後了解,也準備離開回墨西哥,但當他看到那個載著森林的小船,曾經是他與史蒂芬妮創作的故事,他睡著了,在夢境中出現了童話故事的完美結局,史蒂芬與史蒂芬妮騎著馬,奔往森林帆船,似乎結局正美好的開展著!

片尾曲:Your Heart is an Empty 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