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之女神

導演:熊澤尚人
監製:岩井俊二
演員:市原隼人、上野樹里、倉井優

電影介紹:
岸田智也是一名普通的大學生,一天他巧遇同校的佐藤葵,被拉進了葵主持的獨立電影製作小組。在電影活動之餘,葵經常幫助智也排解戀愛上的煩惱,兩人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而不知不覺間,葵與智也的關係超越了友誼變得微妙起來。無憂無慮的大學生活結束了,智也一直沒能找到稱心的工作。在葵的引見下,智也進了一家小電影公司打雜。葵則為了成為一名電影導演而準備去美國留學。臨行前,葵與智也見了一面,卻終於還是沒能說出內心的這份情感。在一個早晨,智也抬頭看見了美麗的彩虹。他用手機拍下了眼前的美景,附上語音訊息發送給了葵,而葵卻沒有回復。不久後,智也得知葵在美國死於一場空難……
--------------------------------
看完了交響情人夢後,田大娘當時推薦了"虹之女神",今天假日總算看完這部電影,看到staff名單中出現岩井俊二的名字,其實就可以猜想一定是一部愛情小品,而且一定是極其純愛,不是太濃烈的小品,雖然有些些看膩了日本的愛情小品,但是虹之女神有些不一樣的元素,例如,夾雜著女主角葵所拍的電影"世界末日",放在結尾跟現實狀況對照,智也用手機拍下的彩虹及留言,是葵墜機前最後聽到的聲音,還有兩人牽手看著彩虹那幕拍的很棒,這幾幕我倒是還滿喜歡的。

但老實說,電影中最喜歡的角色是上野樹里演的葵,還有倉井優演的失明妹妹香乃,市原隼人演的智也這個角色不是很討喜,尤其後來突然跟一個莫名奇妙的女生在一起,感覺有點突兀,喜歡葵的大剌剌個性,電影中的上野樹里不同於野田妹的搞笑,有著很清新的氣質,也喜歡香乃雖然失明,卻是比明眼人看的還清楚,而且倉井優穿著和服真的很有味道,蟲師的倉井優也很脫俗,電影結局智也發現當初拜託葵寫的情書,有著葵寫給自己的告白,還有那枚用一萬元日幣折成的戒指,這邊雖然滿感人的,但也許是受到"情書"的影響,似乎並沒那麼驚訝,衝擊力道也小了一些,想當初小時候看完情書,就把這部電影列為我最愛的電影名單之中,除了中山美穗在山谷中大喊,利用回音製造跟死去的柏原崇對話,很經典、感人的一幕,除此之外,最喜歡的就是結尾,母校的一群學妹送來一張借書卡,一翻到背後,是柏原崇高中時畫的中山美穗素描,超喜歡這一幕的,導致我後來讀高中時,也曾想過要去圖書館當工讀生,但畢竟我讀的是女校,所以也就作罷算了!哈~,不過借書時,確實會變得多注意一下借書卡,因為高中母校歷史悠久,有些很舊的冷門書,可以發現借閱日期可以是民國40幾年,XD~

即使岩井俊二之後有參與的作品,我都很支持的幾乎看過,雖然喜愛感都不會超越情書,但是找來的主角氣質都很好,很喜歡這部電影中的上野樹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