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覺日子要說過的快還真是快,星期一的時候,總覺得又要開始戰鬥的一個禮拜,但是不知不覺的,莫名奇妙的馬上就是星期五了,每天七點半到校,上課、下班、隨便去哪晃一下、摸一下電腦、看一下日劇、洗澡,最晚12點就寢,日子過的很快,但卻有種莫名奇妙過完的感覺。

尤其晚上的時間過的很快,本來預計要看很多書,還特地去辦了新竹市及新竹縣圖書館的借書證,還買了英文雜誌,發憤圖強的來讀好久沒唸的英文,但都是屁!一個字都沒看,回到家後就軟趴趴,什麼事都不想做,每次都帶課本回家以為自己會備課,但從來都沒拿出來翻過,幸好在學校的空堂時,都有在備課。

楊咻子推薦的日劇"小螢的青春",我很乖的跟著楊咻子的步伐去看了,說實在也不知道該說自己是悠閒,還是忙碌,竟然每天都可以看日劇,重點是看了"小螢的青春"後,真的是別有戚戚焉,在外光鮮亮麗的OL,回到家之後馬上換回運動服,綁著沖天炮頭,喝著冰箱拿出來的啤酒,然後在家一動都不想動。

我覺得只要開始工作後,通常都會變成像小螢這樣的"魚乾女"吧!因為工作上已經有太多的疲勞,不順心的,難過的,回到家就想用最輕鬆的方式面對自己,但我想小螢更厲害一點,即使她回到家看起來也是活力十足,而且很開朗的面對明天,那些不愉快馬上就能拋下。現在的我也不能說遇到什麼挫折,跟其他真正沒日沒夜忙碌的老師比起來,我四點半下班、還沒有星期六的課,真的是私校中的異類,但是今天地理週考後,也開始感受到老師所要背負的成績壓力,有些班級不及格人數超多,班導會來問怎麼了?我實在也不知道怎麼了,該講的都講了,筆記也寫了,講義做過練習還檢討過,週考前千叮嚀萬叮嚀要讀書,但就是考出這種成績,我也會開始懷疑是不是我講的太爛了,口齒不清、解釋不清之類的,學生聽不懂,只能說以後我會每堂課小考,增加他們上課專心度,就是面試那套漂亮話搬出來,但是跟學生說以後不定期會上課小考,又唉聲四起,說他們考試太多了,其實我也很討厭啊!國二某一班秩序很吵,我還未走進教室,我在走廊上就可以聽見暴動的聲音,那聲音用暴動形容真的不誇張,我還在門外先鼓勵自己才走進去,上課前都要管個十分鐘的秩序,也許一眼馬上就被學生發現太嫩,每次上課都很挫折,囂張的走動,愛講話,感覺沒幾個人聽課,花很多時間罵人、罰站、來辦公室罰站訓話,下節課依然如此,真讓人感到心力交瘁,班導也建議我那些警告的作法,但學生現在哪覺得罰站有什麼,聯絡簿似乎有學生反應上地理課太吵,讓我很難過,難不成他們班上其他課都很安靜,專門挑我的課吵鬧,而且反應地理課吵鬧似乎是我放縱他們,但我每堂課該管的秩序也管了,以前試教那一套增強版的使用,我只能說那真的是天真的理論,對有自制力的學生才有用。

唉~看小螢每次坐後廊喝著啤酒就能恢復精神,我每次就想衝去樓下7-11也買瓶啤酒來喝,但就怪我酒力不好,現在可以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我可以接受的奶茶了,奶茶是我早上的必備良藥!這禮拜也去報名瑜珈課程了,藉由運動恢復精神,不過想到週休可以去台北找姐妹們玩,再有挫折也似乎有所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