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はチッポケな存在だ、                                  「人類其實很渺小,
自分を強く見せよとして、                                            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很強大,
背のビッシテは傷つき、                                              努力長高卻會受傷,
この傷口を自分自身で広げてしまう、                       而自己又會讓那傷口變大,
愚かで弱い生き物だ。                                                真是愚蠢又軟弱的生物。
だからこそ、人間は夢を見るかもしれない、            也許正因為如此,人們才會有夢,
夢の実現には困難を伴い、                                        夢想的實現總是伴隨著困難,
時として、夢は人を苦しめ、それでも僕は、            而且夢想時常還會使人感到痛苦,但我還是相信,
未来を切りひかことはできるのは、                            能開創未來的,
夢に情熱を注ぐ人間の力だと信じている。                只有那些將熱情傾注於夢想的人們的力量。
しかし、志を忘れたとき、                                           但是,失去了信念之時,
栄光はすぐに終わりえ向かうだろう。                         所有的榮光都會隨風而逝。

でも僕は、なぜ、                                                        但是我,為什麼
明日の太陽見ないのだろう?」                                  不看看明天的太陽呢?」

「華麗なる一族」最終回・万俵鉄平                        「華麗一族」最終回‧萬俵鐵平
-----------------------------------------------------------------------------
其實只認真看了最終回,因為楊咻子推薦的關係。之前電視撥出時,看了兩集我就宣告放棄了,對於這種沉重的大戲,很不合口味,而且那隻詭異的白色錦鯉,太神化的突然一躍而出,讓我馬上放棄這齣戲劇了。

不過既然楊咻子都推薦了,雖然是不可能整齣看完,但看個最後一集也好,即使楊咻子已經講了結局,不過真正看的時候,還是會感到那個沉重的氣氛,鐵平用公用電話,啜泣顫抖著對妻子早苗說了:Merry Christmas!就馬上掛電話,這裡真是令人斷腸,一直悲到鐵平上了丹波蘇山上準備自殺,這裡醞釀很久,沒有對白、配樂,只有光影跟木村的表情變化,起初的惶恐、到平靜的微笑,最後堅定的睜大眼開槍,木村的演技真是愈來愈棒了,棒的好令人不捨啊~

這段鐵平的遺書,放在最後,即使我根本沒從頭看起,但對於夢想的追求,我想只要是曾經熱血過,看到這段話也多少有些認同。

最後,我不禁要說,木村拓哉在這齣戲真是太帥氣了,憂鬱歸憂鬱,但西裝跟大衣,讓憂鬱又更加分了。(其實前段,鐵平跟爸爸兩人攤平說亮話,是很感人沒錯,但我有因為木村拓哉的西裝太帥氣而出神一下,害我還要倒回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