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

電影簡介:
2001年由木村拓哉、松隆子主演,於富士電視台放映每集收視率都超過30%的經典日劇「Hero」,終於登上大銀幕推出電影版。

故事以2006年電視特別版的結局為引子,為電影版埋下伏筆。2001年的電視劇結局中久利生被調離東京,南至沖繩,北至北海道。2006年電視特別版久利生被調到更鄉下的地方,卻因神機秘算破解駭人兇案而被調返東京的城西支部,事隔六年木村拓哉飾演的久利生公平檢察官再度踏上「東京地方檢察廳城西支部」,久利生與城西支部的一班同事,作風依舊。比如:久利生與雨宮舞子(松隆子 飾)的一段情依然拖拖拉拉;江上檢察官(勝村政信 飾)則繼續暗戀雨宮;而美貌與智慧兼具的中村美鈴檢察官(大塚寧寧 飾),仍然與同僚芝山貢(阿部寬 飾)大搞不倫婚外情。一調回東京的久利生與舊同事們,卻馬上遇到前所未有的奇案。
-------------------------
在高二時撥出的日劇,在我的日劇排行榜中一直都在前面,我這個電視兒童每天都很準時收看,後來HERO又繼續在電視重播,重看第二次依然覺得好看,日劇就是有這個魅力,很愛鋪很多梗,旁邊的甘草人物、配角等,也都在片中發揮很重要的魅力,只有主角的光環是不夠,連酒吧的酒保大哥都很重要,即使他的台詞永遠都只有:「有!」

去年看了SP,久利生公平到了靠海的山口縣,負責像偷雞賊這種生活瑣事的案件,某一方面來說,久利生公平跟蘇軾的個性是有部份雷同的,講話直,有個性作自己,容易得罪權貴,也都被貶謫到鳥不生蛋的偏遠地區,但內心都保持著闊達,高中國文最愛的就是蘇軾的文章,久利生也是我最愛的日劇人物。

最近電影版上映,實在太想去看了,跟著楊咻子、田大娘去西門絕色看HERO,一整個興奮啊!電影一開始,就是久利生在看電視購物,真懷念的開頭,很多片段都跟電影院的大家大笑,最後久利生在法庭敘述歹徒跟受害人的事發過程,完全就靠木村的口頭敘述,但這裡是全片最感人的地方,木村拓哉進入到熟男年齡後,他真是個愈來愈厲害的藝人了,能搞笑、能感人、能主持外加唱歌,演技也是愈來愈棒了!

以電視購物開頭,也以電視購物結束,結尾是個歡笑外加六年來兩人的最大爆點,雖然這部片有很多細節還有所不滿足,例如:久利生在百貨公司猜對雨宮的香水,以為後面有另外發展,不過其實就這樣默默結束了,以及犯人最後被判刑八年,不過感覺證據不明確就判刑了?但是於大部分觀眾而言,能夠看到久利生公平再度穿上橘色羽毧外套,就是最大的滿足了。喜歡以前日劇結束時,馬上響起宇多田的Can you keep secret,愛死這首歌了!



多麼想接近啊 朝你的理想目標
但卻無法安份下來 Can you keep a secret?
Hit off like this
Hit off like this, oh baby
從我這邊一直傳達給你的暗號
你還是無法解讀它
Come on
告訴他吧 還是放棄吧
就這麼隱藏吧
直到無法逃離為止
相信它吧 結果不行
因為還十分可疑
多麼想接近啊 朝你的理想目標
但卻無法安份下來 Can you keep a secret?
我一點都不悲傷 因為有你在
Can you keep a secret?
Can you keep a secret?
無法接近啊 朝你的理想目標
雖然無法立刻改變 Can you keep a secret?
當我傷心時就會呼喚你的
Can you keep a secret?
Or 就這樣 secret?

就算在你身旁 你還是在找尋著迂迴的表現
如果你不想身陷迷宮中的話
Won't you come on
細微的聲響
緊迫逼近 moving shadow
無法擺脫的影子
你多多少少應該有
一點點的冒險和受傷的勇氣吧
多麼想接近啊 朝你的理想目標
但卻無法安份下來 Can you keep a secret?
我一點都不悲傷 因為有你在
Can you keep a secret?
Can you keep a secret?
無法接近啊 朝你的理想目標
再也無法回頭 Can you keep a secret?
若不是嘴巴說說的話那就證明給我看吧
Can you keep a secret?
Or 就這樣 secret?

至今我仍一直守著秘密
不要告訴任何人 Can you keep a secret?
我一點都不傷悲 因為有你在
Can you keep a secret?
Can you keep a secret?
雖然說好不再去傷害誰
但任誰也無法明瞭 Can you keep a secret?
我一點都不悲傷 因為有你在
Can you keep a secret?
Or 就這樣 secr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