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現在完全能體會女王的教室,本來溫柔和藹的老師為什麼會成為女王了,因為人本來就是欺善怕惡,對學生好,他們覺得理所當然,甚至覺得你好欺負,然後就開始沒大沒小了,我開始覺得我已經漸漸走向女王的姿態了,一剛開始也都是很和善的臉孔,有些對我不規矩的行為跟不禮貌話語,我都是開玩笑帶過,以前教材教法也常有人建議,要跟他們當哥兒們嘛!用哥兒們的口氣去規勸,但結果只是他們覺得你不具威脅性,人好,可以再騎上來,就像女王一樣,剛開始的和善,反而讓學生覺得是個弱點。

到現在的我,已經愈來愈是晚娘臉孔了,常常動用到丹田的力量吼人,一剛開始其實不習慣,不過現在已經使用的很頻繁了。

以前吳老師常說,沒事不要把雙手抱在胸前,看起來很兇,有距離感,但我現在幾乎都雙手抱在胸前,就是要增加距離感,而且常常眼睛瞪的很累,如果沒有威嚴,其實根本控制不住這群猴子。

當老師真的很勞心,到底要如何可以成為一個不用發脾氣的老師,是放牛吃草嗎?其實什麼都不管,讓它擺爛,我還真的就不用發脾氣了。

每次看到又有新聞是學生為了老師的管教而告老師,我就一肚子火,先不論事情是不是老師做的太過火,但是我覺得我常常忍受學生的髒話、比中指、威脅,雖然說實在我不是很在意這些沒營養的舉動,但是我每次都大罵他們,你既然覺得我不能這樣對你們,你的哪顆腦袋告訴你可以這樣對我,我也可以拍照存證,控告你們嗎?我現在完全的相信人性是本惡,而且是現實的,因為從十幾歲的少年就能看出這樣的人性特質,總之,我覺得女王的教室應該是有寫到很多老師的心聲吧!我猜女王一到週休才是真正做回自己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