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油蛤蠣義大利麵

今天實在太賢慧了,利用我今天剛面交的電子鍋,完成了這兩道菜!!

第一道 奶油蛤蠣義大利麵

備料:青江菜五片、義大利麵適量、蛤蠣10個、蛤蠣海鮮口味的義大利麵醬一包、鹽少許

平均價格:31元(最貴的是那包義大利麵醬)

首先要等蛤蠣吐沙是比較麻煩的,我因為急著煮,並沒有讓他吐的非常乾淨,敗點之一,其實這道菜呢!只是把每樣東西弄熟,重點是那包義大利麵醬淋上去,整個就很好吃啊!!看起來超彭派的,很大一盤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

其實煮完義大利麵,看到這麼大一盤,就覺得飽了,並不想再煮湯,但因為香菇泡都泡了,就繼續把這道湯做完吧!

香菇雞湯

第二道 香菇雞湯

備料:香菇五朵、棒棒腿一支、日式醬油適量、鹽少許、糖少許

平均價格:15元

非常容易完成,全部丟進鍋子裡煮熟就行了,但是因為我沒買薑,味道也少了一點,因為買了一條薑回來,感覺是沒有用完的一天,所以湯汁的味道,完全靠醬油和香菇,是一個湯頭只有醬油鹹味的香菇雞湯,讓我明天來找找有沒有那種已經切好的薑片包(會有這種東西嗎?哈~)

今天吃得太豐盛了,以後大概煮個一樣就差不多了,要不然吃飯時間就太晚了,終於成功擺脫外食的一天,每天中午在學校都吃一樣的便當,回家也是外面隨便買,我的餐錢佔了我開銷很大一部分,我有一陣子只靠吃吐司果腹(為什麼明明就有在工作,還是感覺窮得苦哈哈),還有個原因就是,吐司比新竹的食物好吃,我家附近有很多麵包店,吐司都還滿好吃的就是了!!

希望以後持之以恆,不過目前最大的苦惱就是,大概這個禮拜就是不斷在吃義大利麵和香菇雞,= ='' 曾經衝動買的"微波爐電磁爐輕鬆料理"食譜總算有派上用場的一天,現在每天看"型男大主廚",希望對我的廚藝有所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