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七號

電影簡介:
星爺在片中飾演一個窮困潦倒的父親,和兒子住在寧波大馬路邊的破舊房子裡。為了讓兒子能夠過好點的生活,星爺決定到工地去打工,不過卻遭到惡意欠薪的悲慘遭遇,不僅拿不到薪水,還被冠上「鬧事」罪名,遭到工頭林子聰追打。

但望子成龍的爸爸,還是咬緊牙關讓小迪讀明星學校,並不惜賣命掙錢支付高額的學費;而小迪也因家境清寒之故,經常成為師生取笑欺負的對象,惟獨美麗善良的袁老師(張雨綺 飾)對他始終關愛有加,不離不棄。

看著同學開心的玩著新科技玩具狗「長江七號」,眼紅的小迪成天也吵著父親想買一隻來陪伴。禁不住兒子的要求,口袋空空的老爸只好把從垃圾堆裏撿到的塑膠球帶回家當禮物。沒想到,這顆球不但變身成一隻可愛的外星生物,還身懷眾人意想不到的超能力!
-----------------------------------------
總算看了期待已久的「長江七號」,冒著台北的陰雨,與楊咻子到西門絕色看電影,咱倆差點還趕不上開場,不過總算在電影開始的最後一刻坐定。

真的如之前星爺所說的,是一個很簡單的故事,全長也不過一個半小時,不過我還滿喜歡這部電影的,七仔不像有求必應的阿拉丁神燈,不會幫助小狄作弊考試,只在七仔真正覺得需要幫助時,才會"顯靈",例如:把爛蘋果變為新鮮蘋果、把破電扇修理好,以及最後結尾......,星爺在這部電影裡,搞笑的部份極少,而是完全化身為一個深愛孩子的父親,身為一個窮困的民工,為了孩子的需求,仍是千方百計在垃圾堆找到最好的禮物,尤其小狄耍任性想要一隻玩具狗時,星爺嚴厲罵過孩子之後,還是幫小狄找了七仔回來,晚上還得去加班。這裡有些感觸,因為我也是愛耍任性的孩子,最後爸爸總是會滿足我,小孩似乎都很會仗恃著這點,無理的向父母要求。最經典的是,即使星爺爸爸想要鞭打小狄,找了棍子、衣架,最後還是不忍心,拿了報紙揉成紙棍嚇嚇小狄,雖然很有笑點,不過感受到滿滿的父愛。

(這裡有結尾雷,我已經先註明了,田大娘不要老是說我在暴雷啊!)說實在的,其實結尾星爺發生意外時,一直以為七仔會"顯靈"救星爺,沒想到真的墜樓喪命,小狄的哭聲真的很惹人疼惜,頭一回覺得星爺的電影有這麼感傷的,最後的Happy Ending也許在一般電影裡,我會大罵是濫結局,但是在星爺電影裡,我覺得這樣才是合理,就是要大歡樂的結尾,才是星爺的風格!唉~只可惜電影時間未何不再長一點,覺得不過癮啊~

喜歡下面這張照片,父子倆互擁而睡,感覺很溫馨!!

長江七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