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14

之前在天下雜誌看到介紹湖口老街,翻開地圖,發現其實距離不遠,上網看了幾個人的部落格,感覺這個地方還不錯的樣子,商業氣息比起其他老街淡化許多,可以看到很完整的老街巴洛克建築立面,看到這樣的介紹,趁著今天沒事就走一趟,離我家騎車大概25分鐘就到了。

這是一個因鐵路而發展的地方,也是一個因鐵路而沒落的地方,全台最早的鐵路是劉銘傳所建,那條從基隆到新竹的鐵路,就是途經湖口,這個天主堂就是當初火車站的所在地,湖口因而熱鬧,後來鐵路改道,湖口也就因此沒落,老街能夠保持原貌,是因為湖口老街的地主與建物產權分屬不同人,改建必須解決許多麻煩的問題,於是,老街的百年風貌,就這麼意外地被保留下來,在這裡的老街,每棟屋子都還有居民居住,很平平凡凡的生活在這裡,湖口老街確實是我看過販賣最少食物的老街,不過這裡有一家賣熱豆腐腦的店家,我倒是想嚐一嚐。

IMG_0599

IMG_0608

IMG_0606

IMG_0613

又看到這種懷舊的客運招呼站!很俏皮的寫著:懷舊車站,等不到車!

不過今天來的很不是時候,遇到選舉前的大規模遊行,沿途都是民進黨的遊行,沒想到老街裡也滿滿是遊行的民眾,本來看了其他人的網誌都說,這個地方遊客不多,即使是假日也沒什麼人煙,還想說衝著這一點,來這地方走走,結果我大概是很幸運的遇到,這條老街最多人的時候...

IMG_0609

IMG_0588

因為人很多,讓人覺得很心浮氣躁,不過能夠在老街看到這種場景,也算是特別啦!總之,下次有時間再來一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