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風鈴木

這次回家投票,其實不是很在意我這神聖的一票,而是難得我星期六不用上班,終於可以回家,可以跟高中同學相聚,而且這次多了純玗同學,期待了好久說,回到台南,一定要做的事就是大吃跟血拼,騎車在台南的街道上,才發現原來現在正是三月花開的季節,我在南門路上,遇上從高中開始喜愛的黃花風鈴木,我還為此特地再騎回家拿相機拍照,覺得這次回家的時機真是對了,真高興有在三月天回台南一趟!

黃花風鈴木

到台南騎車速度都變慢了,我發現不管老嫗幼童,大家都發現旁邊美麗的黃花,停紅綠燈時,一致轉向身旁的行道樹,甚至都忘了綠燈,行車的速度變慢了,也有很多像我這樣的人,騎到一半,就拿出相機或手機來拍照。

有松鼠的黃花風鈴木

這張有松鼠喔!那坨黑黑的就是,因為zoom in 的太過有點失真,南門路上的樹木很容易發現松鼠的身影,在南女的校園有看過,孔廟更是一堆,這隻松鼠應該也是在南門路一帶的樹木上跑竄吧!

羊蹄甲

沿著南門路再騎,就可以遇上開著桃紅色花朵的羊蹄甲,我覺得開的最漂亮的,是在南門路的石碑群裡,但是這裡似乎有工程,整個圍住無法進去拍,不過望進去,看到滿是盛開的羊蹄甲,也很美!

木棉花

騎到東豐路上,是我刻意來的,想說看了黃花風鈴木、羊蹄甲,也應該來看看很負盛名的東豐路木棉花,果然我來的時候,有超多捧由拿著專業相機在拍照,我這個遜ㄍㄚ,找了一個人煙比較稀少的角落拍一下留念,早知道去市政府拍,比較不害羞而且離我家比較近。

像台灣又像魚

有人把木棉花排成像魚又像台灣的形狀,我個人是覺得原創者應該是想排成台灣吧!

愛心木棉花

還有大家都愛排的愛心狀!

三月適合賞花的季節,我最愛回台南看行道樹上的花兒,我家附近有一棵開滿白花的苦楝(這名字是我上網查才知道的),十分漂亮,行道樹讓我懷念的當然還有高師大校門口那一排的阿勃勒,等天氣再熱些,就是它花開的季節吧!

在這個美好的回暖季節,能夠再與你們相聚真是無比興奮,純玗如同以往,講話速度霹靂啪啦,在人家店裡坐了三四個小時,也因為坐太久,才有幸吃到老闆娘請的好吃青木瓜,酸酸甜甜的,這一盤讓我對塢門這家店大加分,而且此行收穫頗豐,本來只想去北門路買衣服,最後竟然讓我這個懶人,可以順利買下主機,而且只是一瞬間的事情,楊咻子是有什麼讓人敗家的魔法嗎?我也太快就掏出我的一萬四了,不過我現在這台主機快掛了,也算是給我一個動力真的花錢買電腦,解決了一件事真好,還可以宅配到我新竹的家,期待星期二晚上見到我的新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