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自旅行台灣,名人說自己的故事 http://www.clicktaiwan.com.tw/tour/promote/pro1/f_43.jsp
------------------------------------
如果說,旅行有一種很棒的感覺是來自於「冒險」,現在這樣的「冒險」真是特別。

於是,我一直想有一天,想在冬天回到蘭嶼。

我想冒一種險,這種險是面對我在蘭嶼因為夏天而擁有的一切,在冬天,我還能重現多少?記得多少?甚至是說,我能面對一切都改變的時候,那個我自己的底限是多少?

蘭嶼的冬天,甚至會一星期都沒飛機,都沒有對外聯繫的船,沒有外資,必須學會儲藏,必須帶幾本書、帶至少一個月都可以聽不膩的音樂…

我甚至想,我電腦中那些曾讓我編成「我的最愛」、「哭到死」的歌,在冬天的蘭嶼,會在第幾天把我徹底瓦解?

這輩子,一定要去一個把自己關起來的島,並且是用彩色照相機拍出來都是黑白的島,看看自己可以變成什麼樣的人?

那可能是一個你自己都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的遠方!

用哲學跟數學算,都不會有標準答案的遠方。

於是我在今年秋天,打電話給蘭嶼的姆里塔,他說,你來蘭嶼學不會儲存的。

因為那是年輕人才有的恐懼,中年的我們都知道怎麼樣在大自然找到食物。

那我說那片黑白的海洋呢?

他說,蘭嶼冬天的海洋,比陸地還要溫暖。因為冬天冷的是海風,不是海水。

冬天的蘭嶼,更是到海洋裏面去捕魚,因為海水更清澈,姆里塔學會看魚的性別就是在冬天。

那夏天滿山的野百合,就都沒了吧!

但是姆里塔說,會有滿坡的鮮黃山菊。
------------------------------------
上個月回台南,想去誠品找書,一進到誠品,聽到一個斯文的聲音,剛開始沒有察覺,仔細一聽竟覺得有點熟悉及興奮,循聲而去,真的是李鼎導演,內心暗自高興此次的幸運,可以巧遇李鼎導演,真實的見到本人在誠品分享"旅行台灣"的經驗,導演的語調很和緩,講著旅行對他的影響,以及曾遇過的美好經驗,我也忘記我是來找書的,就在那邊聽起演講。

冬天要去夏天去過的地方,還記得曾經與你們在那個冬天飄著細雨的鬼天氣,騎著機車到墾丁去,墾丁的夏天,有驕陽、海灘、辣妹,冬天的墾丁顯得冷清許多,還多了硬是可以把機車吹倒的落山風,如果沒有選擇在這樣的鬼天氣去墾丁,我永遠不會感受那股強勁的落山風,不會體會大山羊肉如何溫暖人心。

很多事情似乎沒有個必然,不一定夏天去墾丁,不一定冬天去合歡山賞雪,也許反其道而行,會發現另一種風情,夏天適合嬉鬧歡愉的地方,到了冬天就去沉潛心境吧!

不過說實在的,現在還能選擇季節嗎?應該是只要難得空閒就盡量出外旅行吧! 光是這個台灣,我還有好多地方沒去呢~

另外我要再推薦九把刀的彰化二水 http://www.clicktaiwan.com.tw/tour/promote/pro1/f_15.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