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 I love you

電影簡介:
故事講述一見鍾情的荷莉(希拉蕊史旺 飾)與杰瑞(傑瑞德巴特勒 飾),熱戀後在短時間內結為夫妻,沈浸在幸福的婚姻生活中,沒多久杰瑞就重病而過世了,頓時成為年輕寡婦的她,躲在屋子裡不與人來往,直到她發現丈夫生前留下的十封書信,凡事都有條有理有所計劃的他,知道自己不久於世後為留下了一套「療傷計劃」,讓荷莉忘掉傷痛走出自己的人生,他在每封信的結尾都寫下了”PS. 我愛妳"....
-------------------------
還滿好看的電影,花了三個吃飯時間把它看完,(電影還是要一口氣看完比較好啊!這樣情緒其實不連貫),剛開始會覺得很老梗,大概一開始就是Gary的喪禮會讓我想到IF ONLY這部電影,直到Holly30歲生日那天,收到來自Gary的生日蛋糕才讓感覺有點不一樣,幸好之前都沒看過電影簡介,所以這個蛋糕送來時覺得挺感人的!

兩人結婚10年多,Holly19歲就嫁給Gary,其中有不斷的吵吵鬧鬧,但是在Gary死後這一年中,藉由Holly陸續收到Gary用不同方式寄來的10封信,就愈能了解兩人有多相愛,有一幕Holly應著Gary信裡的要求去卡拉OK唱歌,嘴裡唱著五音不全"Love you 'till the end",似乎Gary就在面前聽歌,眼裡噙著淚水,不愧是影后,讓我第一次覺得這五音不全的歌是飽含著感情而好聽的,很動容的一幕!

還滿喜歡Gary信裡最後一句話,Holly是他人生的全部,感謝老天他能如此幸運,讓Holly成為他的妻子,而他只是Holly人生的一部分,她應該繼續往前走,不要害怕接受另一段感情。覺得這段話很感人,很難想像在Gary受病魔折磨時,還貼心的想到妻子未來的生活。

一直以為結尾是Holly有了另一段感情,但其實是更隨緣的態度,Holly會繼續往前走,也許未來會有另一段感情也說不定,但不是現在,現在的她能想到的是多陪陪母親,我覺得是一個還不賴的結局,是部好看的電影!

片尾曲:James Blunt - Same Mistake

--------------------------
此外,前一陣子看了"靈異孤兒院",也是一部好看的電影,當初是衝著"羊男的迷宮"導演監製,果然有符合那種詭異的氣氛,沒有噁心的畫面,也沒有鬼魅,但就是會令人緊張,好看的原因在於內容相當有劇情,是一部感人的驚悚電影,這兩種衝突的元素放一起,就相當的好看啊! 推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