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Powered by BubbleShare


又一次來到湖口老街,這次是為了與咻子女士來看桐花,在新竹版看了這位捧由的介紹(http://www.wretch.cc/blog/amao/21932927),發現原來上次去的湖口老街附近,就有這麼美的桐花,騎車可以很快就到,興致勃勃的與咻子女士約好這禮拜來去賞桐花,但萬萬沒想到,還是遲了一步,梅雨季節來了,梅雨霹靂啪啦的下了兩三天,楊咻子說的好,有花堪賞直須賞,今天雖是大好晴天,但是桐花的盛景已不如那位捧由上禮拜去見的那樣美了。

不過這次來到湖口,吃到了湖口老街有名的「義和源地」,老街上不再是上回的遊行民眾,安靜了許多,騎樓裡,家家戶戶都掛著桐花季的燈籠,姑娘廟附近的樹林裡掛了一堆,單獨看很好看,但是樹林裡掛了一堆紅燈籠就怪詭異的。

今天老街的天空相當蔚藍,不是上回陰陰的天氣,回程時還看到了老街點上了昏黃的燈光,不過我還是沒吃到熱豆腐腦,看來還得來一次我才甘心啊!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Play some Online Games.


今天看到的花兒:梔子花→零落的桐花→不知名小黃花→一棵在山頭上盛開的桐花

看過其他人的網誌後,知道我們要走的仁和步道就在中山高旁邊,確實有種奇妙的感覺,旁邊車子咻咻咻的飛過,下次北上坐客運時,我要來注意有沒有看到仁和步道。

IMG_0800

更有趣的是,我們所走的步道其實位在國道跟高鐵的交界處,所以一路上走步道時,都可以聽到高鐵經過雷震般的聲響,只是因為樹林茂密,很難看到高鐵的身影,等我們回程時,才發現原來有個視野超好的地方,所以就在這兒守株待兔的等高鐵經過,要拍還是有困難度的,有停桃園站的速度會變慢,比較好拍,沒停的,咻一下就過了~

IMG_0847

就位在步道旁的高鐵山洞,下回坐高鐵注意一下,印象中往北就滿常經過山洞的,這應該就是我經過的其中一個吧!

IMG_0852

雖然今天沒真正看到花落一地的桐花,但是現在這個季節開了好多花,國道旁很香的白花,還有百合等,我現在回到家,才發現身上沾滿了花香味,今天就當作是個健行吧!桐花啊桐花,我們有緣明年梅雨季節前再來相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