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會死

本書簡介:
「既然降生到這世界上,就要好好看遍它,親眼找出世界第一。」

石田裕輔原是普通上班族,小學時在路邊看到一位青年騎著載滿行囊的自行車飛馳而過,那身影成為他潛意識裡追逐的形象。於是長大後發下「不去會死」的豪語,辭掉人人稱羨的大企業工作,踏上世界之旅。

但石田在第一站阿拉斯加就被黑人女生勒索一美元,嚇得皮皮挫,躲在青年旅館不敢出門;在秘魯沙漠被持槍強盜搶個精光,還得橫度暴風地獄巴塔哥尼亞;在北極圈為了省錢洗露天冰河澡……就這樣幾度軟弱,幾度山窮水盡,幾度想放棄,最後終於完成壯闊的五大洲完騎世界記錄,並挑出五十五段最難忘的旅程。

「我看到恆河的純白日出、薩賓娜天真無邪的笑臉、土耳其那爾汀美麗的笑容;滿月下的金字塔、在草原上奔跑的長頸鹿、騎著破爛腳踏車追趕我的保保。泰西亞有點惱怒地笑著,流下稚氣未脫的淚水。大海般的叢林中浮現蒂卡爾神殿,以及紀念碑大谷地神聖的風光。雄壯的育空河流淌而過,有鮭魚跳躍著;在夜空中搖曳的極光……」經歷過許多生死絕境、哀痛的別離、幸福的瞬間後,「活著真好」的體悟,是夢想帶給作者最珍貴的禮物。
---------------------------------
看完這本書,總會讓我想起那句話"A journey bring us face to face with ourselves.",旅行有意義的一部分,除了開拓眼界,認識這塊育養我們的土地,更大的一部分,是認識了自己,也許旅行帶來感動的其中一部分,就是那份體認自己的感動。

作者花了七年半在環遊世界,而且還是以自行車的方式環遊世界,很欽佩也很羨慕,因為知道自己做不到,所以只能看書過乾癮了,書中提及的地方,我全沒去過,但是書中講的一句話,是我百分百贊同的,他能夠完成環遊世界,這樣任性的夢想,並非是他自己一個人的力量,而是來自一路上許多人的幫忙,雖然我沒有環遊世界,但是根據大學時期經常任性、毫無規劃的旅遊經驗,其實最後能盡興而歸,都要歸功其他人的相助。

和yellow、宇帆的小林平埔夜祭之旅就是,自以為率性,晚上說走就走,就騎著車到大甲,晚上12點多,一路漆黑,沒想到這個小規模的平埔夜祭已經準備結束,幸好是在問路時,遇到一位國小老師,雖然唸了我們這種不顧安全的行為,還是帶了我們參觀,甚至把國小宿舍借給我們暫宿一晚,這次出遊能夠盡興,我想是得歸功這位素不相識的國小老師。

好看的一本書,也許就是用自行車的方式到達,更加覺得美景的壯闊雄偉,書中有苦有笑,也有令人感到悲傷的時候,在不能出去玩的時候,看這種書最能調劑身心了~

看這種書有個好處,是提醒自己還要熱血的去追求夢、理想,或是那個自以為美好的未來,最近最怕的事,就是害怕自己沒有那股追求的動力,一成不變的過下去是我最害怕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