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Play some Online Games.
照片:1.錦市場→2.日本人愛的漬物→3-4.三十三間堂→5.金閣寺→6.清水寺→7.南禪寺→8.南禪寺旁的東山高校年輕男兒的跑步鍛鍊→9.東山高校的野球感覺很厲害→10.花見小路→11.花見小路上的藝妓→12.京都塔→13.二寧板→14.八坂神社→15.剛從居酒屋回來的我們

已經從日本回來兩天了,但是心還未收回來,總還記掛著日本,尤其是此行關西中,我最愛的京都,趁著感覺還有,先來簡略的紀錄一下京都吧!

還沒來到京都前,總覺得,不就是參觀一堆古蹟跟佛寺,雖然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總覺得也許會很悶,但是到達之後,才發現真是喜愛這個城市的風貌啊!那種不同於大阪的悠閒腳步,充滿著古樸風味的小路,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果然不是簡單角色,那種巨大,古樸的莊嚴肅穆,配上誦經聲,內心不禁感動激昂了起來!

二條城
(天氣不是很好的二條城&護城河)

在京都參觀所有的佛寺和古蹟中,最愛三十三間堂和二條城,但這兩個地方最漂亮古樸的所在,都是相機禁止拍攝的地方,二條城是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御所,不愧是大將軍的御所,範圍極大,腳踩在木頭地板上,發出嘎滋嘎滋的聲響,想像是德川家康走過的地方,就不由得起了雞皮疙瘩。也許參觀的觀感有一部分是來自觀光客的素質,清水寺雖然建築特殊,佛寺底下是木頭中空堆疊而成,但是觀光客實在爆多,那種莊嚴肅穆感完全沒有,甚至有一度我以為身在台灣,耳邊全是國語,所以對清水寺的感覺很普通。

但是三十三間堂,又是另一個讓人起雞皮疙瘩的地方,有一部分是觀光客較少,較安靜,腳踩在木頭地板,一樣發出嘎滋嘎滋的聲響,三十三間堂就是由三十三根立柱間隔而得名,所以可以想像是個狹長型的佛寺,裡面擺滿了金身的千手觀音佛像,景象不止壯觀還帶著莊嚴的感動,憑著這股感動,我要推薦這間佛寺!

在京都,除了這些佛寺古剎,在京都隨意走走的小路,本身就是一種愜意的舒服,待我有空再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