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的11月也是這個標題,只是去年是Linkin Park,今年則換成五月天,2000年,五月天十萬青年站出來,是高一新生的我,沒有那個金錢跟行動力來台北參加演唱會,時隔八年,五月天再次號招十萬大軍進攻中山足球場,不是學生的我,終於能在這裡看著五月天遙想我的青春。

認識五月天的時候,我還是國中生,志明與春嬌是第一首認識他們的歌,當時的國中男生超愛唱軋車,(演唱會五月天唱到軋車整個很high,不用看歌詞我都會唱,因為國中就有偷偷練過,旁邊的年輕小朋友一片寂靜,果然我已經是有點年紀的人了~)

喜愛五月天,是因為阿信寫的詞,也許有些歌,連我都不置可否的覺得芭樂,卻是芭樂到可以朗朗上口的傳唱,任何大小活動都一定要來一下,從高中的社團到大學的營隊,幾乎都用五月天的歌來當營歌,"垃圾車"、"憨人",唱到這兩首歌,就讓我想起曾經與身旁的高中、大學同學唱著營歌的感覺。不過,五月天也有像"雌雄同體"這類,複雜且心理層面的歌曲。但真正讓人覺得阿信寫到心坎裡的,就是那些關於"青春"的歌詞,說著那個純真的青春,熱血的夢想,甚至告訴我們成為大人後要面對的現實...

現實消磨著心志,偶然聽到充滿夢想的歌詞,都讓人不禁產生鬥志,人生應該還有夢吧!還應該充滿著可能性吧~如果現在就看到終點,這就不是人生了,因此光看到專輯名"後青春期的詩",就單純為著這六個字感動,五個30歲的男人都有人當爹了,內心還存著夢想,伴我走過整個青春期的五月天,我也來到我的後青春期,每張專輯好似都在宣告我這個年齡層的人,內心最底層的想法。

五月天說:希望八年後,這十萬人繼續來中山足球場聽五月天!天啊!五月天可能都是40歲的男人,而我到時可能會是攜家帶眷的來看了~ XD

以下是超值的400元(實際上是398元)的新歌飆唱會的歌單,五月天真的從以前到現在都很體貼學生啊~

2008.12.13《十萬人出頭天》的歌單
(當然要繼續感謝ptt五月天版的強人捧由!)

Opening
後青春期的詩(音樂)+發春的青春XD +燒很多錢的煙火

1.戀愛ING
2.爆肝
3.春天的吶喊
4.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5.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6.Talking+瘋狂世界
7.夜訪吸血鬼
8.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嘉賓:廣仲出場
9.透露 (廣仲+五月天)
10.早安晨之美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XDDDD)
11.最終傳說(怪獸solo)+孫悟空(獨唱順序:瑪莎→石頭→怪獸→冠佑→阿信)
12.終結孤單
13.talking(團員介紹:石頭→瑪莎→怪獸→冠佑→阿信)
14.笑忘歌
15.垃圾車
16.噢賣尬
17.天使
18.私奔到月球 (阿信+所有女性XD)
19.超人
20.溫柔
21.突然好想你
22.咿呀呀 (石頭獻聲兼Solo)
23.如煙
24.人生海海
25.知足
26.憨人 (附中吉他社合奏)
27.出頭天+藍色勝利彩帶

Bonus
28.軋車+Solo (石頭→怪獸→小周老師→瑪莎→冠佑→阿信)(OS:帶動唱應該也算是Solo吧XD)
29.離開地球表面
30.talking (唸感謝名單:大家還想不想再看400塊的演唱會啊XD)
31.最重要的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