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燕巢氣象站》

底片: Rainbow 7
沖掃: 新竹三上 130元

這次用了據說色調會粉嫩粉嫩的彩虹七,在所有照片之中,只有這張氣象站的天空是最粉紅的,其他照片似乎沒有其他人拍出來的這麼粉嫩,例如說這位捧由的作品,真的有粉粉嫩嫩的感覺,不過這次掃的底片色調很明顯跟上次Fuji X-tra 400不同,顆粒似乎也比較大,有幾張拍起來有點像手震的感覺,其實我比較喜歡富士的感覺。

這次底片裝的很成功,拍了38張,還剩一捲彩虹七,下次要慢慢拍他,也換一家沖洗店來看看好了。



《38張照片的小圖》以前小時候沒有數位相機的年代,最喜歡先拿著這種小圖來看所有的照片,這種東西也不是一開始有的,感覺是國小中高年級才出現的東西,底片跟數位相機的差別就在這裡吧!多了一份期待感,拍照的當下根本不知道成相如何,去拿照片時都會特別興奮。



《高雄燕巢‧于喬和君娟》鮮艷的背景與青春的兩位少女



《台南成大‧統一大樓前的聖誕樹》那時回家是聖誕節的前一個禮拜,還記得當時回家,騎車在台南街上,感受到好濃的聖誕氣息,教堂前有教會朋友組團唱聖歌,在孔廟附近,還遇到有大提琴、薩克斯風的演奏,張燈結綵的民生綠園跟消防隊,最後是成大的這棵聖誕樹,那時候心中真的湧現"我愛台南"四個字。



《台南海安路‧藍曬圖》那天竟然遇到外拍隊,這台小小相機跟人家那種單眼實在不能比,只能在小角落往天上拍。



《台南海安路‧陳pin》那天陳pin很漂亮,因為我先陪她到專櫃試妝,櫃姐人真好,幫她畫了一組完整的妝,之後就拍拍屁股什麼也沒買,就來到海安路拍照。



《台南海安路‧石亮》我也能夠在vivitar裡面了,感謝陳pin把我的腿拍的很長。(我自己覺得啦~)



《台南神農街‧永川大轎》古稱北勢街,清朝五條港商業中心所在,現在實在很難想像,以前這裡是可以行船的。神農街房子的最大特色,就是有「樓半」的設計,目的就是,貨物從港口卸下時,工人從「樓半」放下繩子,把貨物拉上去存放。



《台南民生綠園‧消防總局》有手震的模糊感~



《台南‧南門路》南門路上的一戶人家,斑駁的白門上貼滿英文的紙張。



《台南‧我家與蔡熊家之間》這是我跟蔡熊家之間的一棵枯樹,過年這兩個禮拜回家,每天都覺得那枯樹與西邊的夕陽、晚霞合為一體時,真是美得誘人!但我拍照的時間太過傍晚了,vivitar已經不行了啊~



《台南‧粉紅風鈴木》跟楊咻子在一起真的是長知識,我原本只知道有黃花風鈴木這個品種,沒想到還有粉紅色,記得聖誕節前一個禮拜回家時,那時在我家附近有看到一棵開滿淡粉紅色花朵的樹,美到我特意回頭停下車來看它,其實我本人高中之後極不愛粉紅色(應該是因為校長的關係~),但那種粉紅真的是淡得典雅,不俗艷,這次過年回家,才知那就是粉紅風鈴木,要欣賞更多粉紅風鈴木照片,可見這位捧由的作品,台南真的是一個好所在!



《台北新店‧灣潭》



《台北新店‧灣潭》養在浴缸裡的蓮花



《新竹高鐵站》每次搭高鐵都要來拍個幾張~



《新竹光復路‧油菜花田》



《新竹光復路‧油菜花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