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騎機車出遊了,整個就是有青春的氣息!而且,這兩年來,到新竹一直念念不忘必去的景點就是「司馬庫斯」,一直告訴自己離開新竹前一定要去過一回,總算達成心願,可以了無遺憾了。

簡單記錄一下這次行程:A.M.6:30新竹火車站出發→竹北東興路[120縣道]→芎林鄉→橫山鄉→A.M.7:20內灣→尖石鄉→[竹60]→A.M.10:35司馬庫斯→A.M.11:00開始走步道→P.M.2:00到達神木區→P.M.3:40回到部落→P.M.7:30 回到新竹火車站

這禮拜真是出遊好天氣,感謝老天爺賞我一個好天氣,早上騎車真是心曠神怡,騎到芎林至內灣一帶,山頭上開滿了桐花,可以說是白「花」靄靄,這禮拜也是賞桐好時機,花況正是極盛時期!

步道去程因為邊玩邊拍照,走了三個小時,但是回程就很認真走,一個半小時就回來了。而我的100c.c.機車第一次這麼操它,真是辛苦它了,去程花了四個小時,回程大概三個半小時,因為我有很認真的做功課,所以沒怎麼騎錯路,好像有點可惜,感覺騎錯路才有樂趣~

其實步道滿平緩的,頗好走的,連網路上大家都說很可怕的碎石坡(就是老大說過,因為變質過後呈鉛筆狀構造的片岩,感謝yellow替我複習了一下),實際看到其實還好,讓我事前小擔心我的爛布鞋不知道有沒有問題,不過還是看到有個女生嚇到幾乎不敢走。

我覺得我現在全身酸痛,比較是因為騎機車,因為酸的地方都是在兩隻手的上臂,其實道路沒有想像中的差,因為幾乎都是有鋪柏油,我以為大家說的路況差是沒有鋪柏油的泥路,只是有些路段因為地震或雨水沖刷而有些坑洞,騎慢點、小心點其實就可以了,雖說如此,我還是在一個坑洞小摔了一下,真的是輕摔,但是後照鏡就應聲斷了,回程時,我就很不懂,我怎麼會在那個坑洞跌跤,那真的是一個只要小心就閃過去的坑洞,有滿長時間是需要下坡的,這是一個訓練專注力的好方法,也因為用腦過度,回家連看痞子英雄都讓我打瞌睡~



(左:也是有遇上這種泥路,這段應該就是整段路最糟的地方。右:黃yeye很開心的在秀巒檢查哨填入山證,這個人真的無所不High!)

我們在快到司馬庫斯的15公里處,過了一個髮夾彎時,陳pin大叫,因為看到一隻超假的牛,假到像人型立牌,因為很大隻又紋風不動的看著我們,所以我們大概花了15~20分鐘在跟這群牛玩,這也是一個不錯的點!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Play some Online Games.

1.陳pin的牛年行大運→2.yellow真的很大膽,雖然牠有輕輕的用牛角頂了yellow一下,但感覺沒有惡意→3.髮型和站姿都很像馬的牛→4.小「牛」斑比,躲在草叢後,無辜的大眼睛活像隻鹿,脾氣很差,我們試圖跟牠拍照時,牠還跺腳兼喘氣→5.牛街,一群牛在乘涼,此時陳pin說她很想小解,我跟yellow很不懷好意的說:這裡好適合,快過來~→6.這個詭異的pose導因於,因為我們用機車當腳架,用自拍模式正要拍照時,牛型立牌竟然移動了,我們用詭異的姿勢配合牛移動→7.還是這兩隻配合,不只乖乖不動還會看鏡頭!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Play some Online Games.

1.總算到達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上帝部落聽起來有兩種意思→2.準備走步道了,歪歪的照片是因為只能架在歪歪的木頭上自拍→3.這張照片之後,陳pin就親自大自然了,跌倒的地方其實滿危險的,一個不小心就會順著河流往下滾,只是整身溼真的萬幸→4.很愛拍的沉思照→5.因為我沒配合再來一張→6.如果老大看到一定會罵我們:大家看那幾個笨蛋,上面的大石隨時會落下,還在那邊拍照!→7.黃yeye的表情超可愛,坐在一棵被鋸掉但像把小椅子的木頭上→8.某位遊客的紅貴賓被陳pin煞到,完全不怕生的跑向陳pin→9.在最大的神木旁,黃yeye像隻小螞蟻→10.司馬庫斯部落的藝術品,非常有規劃的部落,難怪遊客也絡繹不絕→11.途中遇到的桐花,不像那些知名步道,桐花都被踩爛,這裡的落花還相當漂亮,陳pin跟桐花一樣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