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高興每個禮拜都有遊記可以寫,但是這樣似乎太歡樂了~滿腦子盡是玩樂太糟糕了,要收心~

這次老王又熱情的越過中央山脈而來,幾乎每個月都可見到老王一次,老王都可以算是北部人了吧!再加上有半年沒見的珊綺女士,以及因考試而淡出玩樂團的美智,可以見到大家真不知道讓我有多高興呢!

至於鶯歌的陶瓷或三峽的老街有沒有什麼讓人留連的風景似乎就沒那麼重要了。鶯歌陶瓷博物館上次去是剛到新竹工作的時候,算是全校教師的郊遊活動,那時候耍自閉脫隊跑去參觀,當時人潮沒現在多,整個博物館的氣氛還有擺設品都讓人感覺不錯。

這次去,大家的重點似乎都搞錯了,焦點都在命中註定我愛你的場景,光那條走道就因為拍照,花了有10分鐘走完吧!陶瓷,我們得出「它有很多功能」這個結論就算結束這個行程了,哈~

至於三峽,雖然觀光客很多,但感覺不糟~大概是因為有尋找金牛角老店和清水祖師廟百鳥朝梅柱的樂趣,我後來有認真去查清水祖師是「泉州」信仰,這以前歷史會考耶~都忘光了!

至於三峽舊名為什麼叫「三角湧」呢?根據維基的解釋是這樣的:三峽之舊名為三角湧,因處於大漢溪、三峽河、橫溪三河的匯流之口,故名三角湧。日治時期1920年,將三角湧改為日語發音相似的「三峽」(SanKyu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