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寫好我的辭呈,有了真的是在向新竹說再見的真實感,在新竹這個地方的回憶有好有壞,但此刻還真的多出了不捨的感覺。

剛剛回頭看了以前的文章,2007年8月匆匆忙忙來到這個城市,當時這個房間空盪的還有回音,自己一個人扛著超厚的主機+液晶螢幕&七件衣服,狼狽的從高鐵下車將這些東西搬回租屋處,一放下東西就衝去學校上課。

看看當時的我充滿著鬥志,未來的美好,想著下班要學瑜珈、學吹玻璃,當時下班時間早,就會騎著車東跑西跑,在海天一線吹著狂風看夕陽,我覺得自己應該會喜歡這城市。

兩年過去了,瑜珈只維持了半年,吹玻璃從來沒實行,現在一下班就是回家,房間不再有回音,衣櫃裡的衣服早就不止七件,還多到可能放不下,主機掛了再買,薄型是首要選擇。

那我喜不喜歡這城市,我想答案依然是肯定的。每個城市有它的樣貌,適應了它的樣貌就也產生了依賴,雖然一開始我會嫌它物價貴;食物只有這種等級也好意思拿出來賣;火車站-東門城沒有紅綠燈,哪有這麼隨性的門面;因為沒有讓路給飆車小弟弟而差點撞車;人生第一次遇到變態暴露狂也是在新竹;我一天中只重視早餐,曾因找不到好吃的早餐,好喝的奶茶而火大。

但是,我找到了好吃的早餐,熟客到看到我就知道要吃什麼,知道我不用拿塑膠袋;在食物C/P值很低的新竹,我也找到我覺得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炒飯,豆花,還有每月領薪日犒賞自己的日式居酒屋;每個路口的溫度-時間顯示器、出現頻率超高的舊衣回收箱,這是屬於新竹的貼心設計;當然,我最愛的就是那段17KM的海岸線;我也習慣了大風狂吹的痛快感,每回到台南,我都覺得那風吹起來都不痛不癢,反而覺得不暢快。

我想我已經依賴新竹某部份的生活機能了,此時真的是有那麼一點不捨,這個小窩即使每晚都要聽一陣救護車的聲音入眠,頂樓上也沒什麼美好風景,只能看到安養院的巨大老人廣告(半夜熊熊看到還是有點驚人~),最糟糕的是夏熱冬冷,颱風天還會漏雨,但我還是頗喜歡這個住了兩年的小窩,喜歡家門前的教堂每到週日下午四五點,禮拜結束的孩子們在玩貓捉迷藏的歡笑聲,每次都很有衝動要當怪阿姨去拍下他們,但是至今因為害羞而遲遲未行。

回憶有好有壞,也曾經很挫折過,但我想大部分還是遇到好人,快樂的回憶,當事過境遷後,我回想到的是共事非常愉快的同事,若有機會很想再跟妳們出國,還有那群不能看你們畢業的小朋友。

我曾經寫過,我會來新竹也許就是李鼎導演說過的那句話:你是否覺得這世界是個anywhere,然後你到了somewhere,又發現自己身在nowhere,然後你又會在nowhere找到了anywhere,又去了somewhere。而我現在要離開新竹,去下個未知的地方,這句話依然也是原因。

感謝兩年來在北部與我一同解悶的朋友們,有你們讓我還能三不五時踏青找樂子,如果要說我在新竹還有什麼遺憾,那就是還沒有完全玩透新竹地區,剩下的這些日子,我會好好重溫那些我喜歡的地方,吹著風,看著夕陽,then......Good bye, Hsinc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