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台北縣‧八里鄉。在淡水坐渡輪,往八里前進)

我覺得我真的很不怕死,都快要失業準備下個考試之際,週休還是過得這麼快樂,但這個週休是一定要北上一趟的,因為要見難得自波士頓歸國的田大娘。還有老王說,以後我就不在北部了,要歡度最後在北部的聚會(其實是老王你自己很想來台北吧!真的是自二月以後,每個月都會見老王一次~)

星期六就帶著包袱去上班,準備一下班就衝去撘車,時間真是將將好趕赴電影開始,"博物館驚魂夜2"還滿適合下班後可以哈哈大笑的片子,跟老田與楊咻子在魔法咖哩坐了足足三小時,對後面排隊的客人真是不好意思,已經有快一年沒有三個人一起聊天了,老田竟然都是長髮女孩了,老田明年五月就要畢業,時間好快喔!待我查過機票錢與時間,兩者都許可的條件下我會去找你玩的~

週日的早上應該要睡到自然醒的我跟陳pin,依然跟上班時間一樣早起赴約,今天天氣很差,我的vivitar根本派不上用場,真感傷,也因為天氣差,今天行程主要就是到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繼上回的鶯歌博物館後,膚淺的我們依然只是把博物館當成拍照工具,至於那些鐵器、陶土就掌握重點即可。


台灣博物館的建築都還滿漂亮的,真是拍照好地方,以正妹陳pin的照片集就知道十三行博物館有多麼好拍照了!


為什麼稱十三行?傳說清代曾有商行十三家在此聚居稱為十三行庄,在十三行庄發現的遺址就稱為十三行遺址。而遺址的發現通常是意外,是因為旁邊的八里污水廠要蓋,意外挖出來的,照片黃色的建物就是污水處理廠。

台北縣的博物館用了一個可愛的人偶"白白"當文化大使,上回去鶯歌陶瓷博物館也有看到他,白白的人型看板姿勢會不一樣,手裡拿的東西也不同。照片上中的人面陶器是十三行遺址的特色,長得好像野口同學,十三行人也這麼有喜感嘛!

此外,這次我們有比較知性一點,參加了香精肥皂的製作,雖然這個行程比較像是參加科工館的內容,淳鈴女士一心一意要做紫色肥皂,卻拿了藍色顏料+黃色顏料,顏色愈來愈綠之後還問說怎麼不會變紫色,讓身旁外表冰雪聰明的國小女童都忍不住噗嗤一笑,因為國小女童做出非常漂亮的紫色肥皂,而淳鈴女士最後做出一個偽薄荷口味的深綠色香精肥皂~

還是那句話:見到老朋友都讓我特別快樂,一直嚷嚷要去吃的基隆廟口,還有北海岸,這兩年都沒達成,以後有緣再來玩囉!
創作者介紹

finki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ringyo
  • ㄎㄎ
    我最近去了廟口耶
    還有....你一定要把肥皂的事情講出來嗎
    就不能讓它成為我們之間愛的小秘密嗎XD

    薄荷肥皂卻有玫瑰香味,多麼新奇有創意!
    以上....藉口!!!
  • finki 於 2011/04/07 00:37 回覆

  • ringyo
  • ㄎㄎ
    我最近去了廟口耶

    還有......幹嘛把肥皂的事情說出來嘛...
    它是我們之間愛的小秘密耶XD

    薄荷色的肥皂卻有玫瑰香味
    多麼新奇有創意!
    ..............以上......藉口!
  • finki 於 2011/04/07 00:37 回覆

  • gancia
  • 哈哈~真得很感謝你周末還特地抽空北上赴約~
    我還沒去過13行博物館耶~哈~虧我在台北也混了五年了....真得很遜呀!
    等你賺好錢,我在美國等你囉!
  • finki 於 2011/04/07 00:3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