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遲來的心得,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小林村名字的時候,有很複雜的情緒,雖然沒有我的親人朋友,但是想起那些熱情招待我們的人,還是一陣難過,你們是我旅行當中永難忘懷的一群人,每每提到旅行中總是接受他人幫助的話題時,腦海中都會浮現出你們。現在的新聞沒辦法看太久,覺得一群苦難的人們在眼前,卻無法伸出手相救的感覺很不好受,付出的力量很綿薄,衷心祈禱上天給予你們平安!

時間回到2005.10.17凌晨,回去黑豆版找了當時寫的亂七八糟的遊記:

都計上完馬上就被張宇帆慫恿,說走就走去甲仙,而黃瑞敏小姐...

當然沒有什麼自制能力,不顧隔天要上西班牙文,說走就走

一人一台車下午五點半出發去甲仙(其中我跟宇帆是騎50cc的)

沿途經過燕巢、大樹、旗山、杉林最後到達甲仙,大概歷時三小時

經過杉林鄉時,是晚上七點~八點,但已經感覺整個鄉的人民都在睡覺

不禁要告訴于喬,這個鄉超適合你來住,也許可以考慮到杉林國中實習

重點是,我們是到達小林夜祭沒錯,但到達時人家已經在摸彩了,沒錯,是摸彩

這個夜祭還有摸彩呢,還聽到某一戶人家連抽中洗衣機、電視機

此行的夜祭是虛掉了,但好玩是在遇到甲仙的好人-寶隆國小的老師

我們此行實在太任性了,什麼都沒想,因此,又再一次考驗甲仙的人性

甲仙到小林至少還有半小時的車程,一路上,路有坍方且沒啥路燈

寶隆國小的好人老師不小心讓我們問路,知道我們三個女生自己從高雄騎車來

直說我們要是他的小孩,一定被她罵死

(其實要是自己生到這種像我們一樣的小孩,都會想掐死),但因為我們堅持要看一眼

他便開車載我們過去,介紹了小林國小校長,還請顧問幫我們解說,

不小心小林一帶的朋友都知道了高師大這所學校來了三個白痴學生

小林國小的替代役男還是俊億學長的高中同學勒~

老師真的很好,還把她的國小宿舍借給我們一宿

此時,在宿舍赫然看到某篇報導:大陸某人士考上北京民族學校,因9/1開學,

這位朋友便從8/17開始從廣西騎腳踏車去新生訓練,

想想,大陸的同胞真的比我們水深火熱,我們在台灣不管怎麼騎都不算什麼。

尾聲:甲仙人真的人好好喔!有多好?

比黃瑞敏、張宇帆兩位朋友好,我車還沒發動好,這兩位朋友就走囉!

甲仙民眾還開喇叭試圖幫我喚回這兩位朋友,但...唉!心寒喔~~
-------------------------------------------------------------
回來之後,一直惦記那位國小老師對我們的好,直說要寄張感謝卡給她,但是,就這樣遲遲未寄,這個遺憾一直在心底,我將衷心祈禱妳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