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武山的傍晚》

經過兩天新生訓練,決定來回憶一些有趣的事情好了~

一直說要去金門找小玫女士,也已經說了兩年,不是我有輔導課,就是小玫女士沒暑輔回台灣,今年總算成行,所以啊!田大娘,你最好在Boston再念個博士班或是雙碩士,這樣我比較有可能成行!

成行也是頗臨時的,出發前一天連絡小玫女士,從高雄研習完,晚上九點回台南就告訴阿爸要去金門,簡直嚇傻了阿爸,機票也是深夜才訂,也因為阿熊晚睡,被我在msn逮個正著,找到人可以載我去機場,一切就緒就出發了,因為太突然又很秘密,陳pin打電話給我時,才知道我在金門。

金門是個很有獨特味道的地方,例如說,看也看不完的蔣中正,有各式雕像在街頭,半身、微笑、嚴肅、或是帥氣的拿著帽子杵著柺杖走紳士風,當然除了民族英雄之外,也要感念背後付出的無名軍人,一開始沒注意,遠遠看還覺得奇怪怎會有裸男雕像(上半身而已啦!),近看才發現是軍人。另外,這裡真的是國民黨的天下,鄉鎮長候選人清一色都是藍的,處處都有的國民黨黨徽,從黨部就看的出來誰的勢力大~

金門最讓我喜歡的就是閩南式建築,在台灣已經愈來愈少看到紅磚的閩南式建築,有看到,也已經被分割開來,但在金門,還可看到集村式的閩南式建築,陽光照耀下,一大片紅磚閃閃發亮,不過那四天,太陽真的太大,得月樓雖然很正,但汗一直在噴,只好趕快躲進室內~

另外,坑道也頗有風味,而且,雖然開放觀光,但還不至於在牆上貼滿照片這種觀光手法,多多少少頗能感受氣氛。翟山坑道一進去就霧氣超重,因為這個坑道通海,腦海中就不禁想像當時划著船運送物資的畫面,但明明這坑道就很陰涼,很有冷氣機的冷度,小玫女士卻流個滿身大汗,實在好難理解~哈!


《馬山觀測所望廈門》看到廈門一排高樓大廈,覺得對岸有夠繁華~

雖然小金門這次因為港口擴建,機車不能上船,使得我們放棄去小金門,因為這種天氣靠兩條腿會虛脫,公車也會等到天荒地老,所以有點可惜,但就是有遺憾才會再去第二次啊!還滿推薦金門的,因為觀光客超少,所以根本不會有擁擠感,有些景點根本只有我們兩個人,甚至還非常巧妙一直遇到曾幫我們拍照的遊客,就是人太少,才會一直看到吧~

小玫女士的同事說,金門人超愛拜"車神",就是看到車就會拜,還會擺香案,這雖然我沒親眼見過,但聽起來真妙,此外,聽小玫女士講述這兩年的金門,發現金門滿常有大明星去表演啊!例如說,我去的那個禮拜有張智成、范瑋琪,以前也來過蕭敬騰、吳尊、水蜜桃姊姊,在金門追星應該容易很多吧!小玫女士說他們班的學生一堆人狂追水蜜桃姊姊,現在高中生的口味好難捉摸啊~

最後,我要推薦優秀地陪,小玫女士,不僅戶籍遷到金門,連態度都完全是以金門縣在地人的姿態講解,已經擺脫台南人的身份了~XD 此外,讓我不好意思的是,小玫女士"整身壞了了",在頭痛、牙痛、肚子痛多重毛病下,依然拖著虛弱的身體載我行走金門,太令人感動了,如果需要地陪伴遊,歡迎寫信向我索取姓名、電話!太優秀了小玫女士~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