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中秋節假期,與楊咻子相約在光輝燦爛的台南吃飯,南部總是有大太陽迎接著北部的遊子,隨光呼吸這間店很有居家的感覺,餐點還OK,樓下沙發區的人們都是脫掉鞋子吃飯,吃完飯就像在家裡一樣,打起牌來,但是有個壞處,就是一舉一動都會被坐在二樓的我們看的一清二楚~

聽著楊咻子的日本行程,要去關西賞楓啊!!好令人羨慕,我的職業完全跟賞楓、賞櫻花無緣,雖然不是我要出去玩,但是聽著別人的旅遊計畫心情也一樣開心!



吃完飯,為了躲太陽來到台灣文學館,是日治時期的台南州廳,裡頭還有圖書館,坐在這裡讀書其實還滿有氣氛的,老實說,台灣文學館我只進來兩次,兩次都是跟高中同學,上回來,我們還是大學生,這次來都已出社會了。

最近展出蘭嶼達悟族文物、921地震10周年影像展,以及林海音文學展,林海音的「城南舊事」是剛考上高中時,學校寄來的書單中其中一本,我們必須在開學時選其中一本寫心得,我當時選的就是城南舊事,因為這本最薄! XD 當然還有故事比較好發揮,比起「青少年的四個大夢」這種書名,城南舊事好看多了,沒想到楊咻子也是選這本,但我們兩個都該吃銀杏了,因為我們對於故事內容都忘的差不多了~

台灣的博物館真的都規劃的很不錯,都是拍照的好地點,也在展覽品上發揮了許多小巧思,這個文學館不用花費一毛錢的,有空的人可以多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