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高字塔看夕陽] 遠方還可看到小港這邊的輸煤道(這還是眼尖的展榮兄發現的!)

來小港即將邁入兩個月,從噴汗的炙熱夏天到現在微涼宜人的入秋時節,記錄一下這兩個月來對小港的認識。

原本覺得小港雖然屬於高雄市,但真的很邊疆,心中浮現第一個念頭就是空氣會髒到爆,而且離市中心遙遠,娛樂極少,不過我很容易入境隨俗,這兩個月來發現不少小港的優點,雖然空氣是真的不好,離市中心也真的是遙遠,但是小吃種類爆多!我每天都很煩惱該吃哪一樣好,並且完完全全沒有地雷耶!就是普通跟好吃兩種味覺,沒有遇到難吃的食物,超幸福~(就連營養午餐也比我實習時還要好吃!)不過我會適可而止的,還是要積極的keep fit!


[旗津‧高字塔夕陽] 那天的夕陽真是美到誘人!

在小港的逛街娛樂少,我也因此很省錢,而且清心寡欲(其實是要把戰鬥力留至漢神週年慶XD),在小港的娛樂就是欣賞各式交通工具,去漁港看漁船,港口看大船入港,機場咖啡看飛機,還有沿海路看聯結車和貨櫃車(誤)。

發現一個比機場咖啡看飛機更好的景點,那就是草衙捷運站附近,珊綺說:她和康先生回家時,都會特地在那邊等飛機。尤其是飛機要降落小港機場,你會看到飛機肚非常貼近頭頂上方,相當震撼,在我騎車經過中山路或翠亨路時,好幾次都會被震懾到,比在機場咖啡直接看著機場的飛機慢慢起飛,還要有臨場感!但這個很難有圖有真相~


[歡迎光臨中華民國高雄港] 顯示O,是OUT的意思,有船要出港了~

第一次來小港,是跟小賞來紅毛港實察,我記得跟珊綺一組報告,做「紅毛港的信仰」這個主題,小小的紅毛港聚落,廟卻不少,我們跑到頗遠的地方,因此最後集合是搭當地人的便車回來。第二次來小港,是因為大四時,很懷念實察在高字塔看到的大船入港,自己非常自閉的跑來高字塔看船發呆。雖然我知道紅毛港聚落已經拆遷,但是真的看到道路封閉,聚落不見,小港高字塔也進不去,還是有一陣感傷。


[已經封閉的小港高字塔,大概要再一兩年才會開放] 右上角的紅毛港聚落已經看不到了~

不過我可以騎過港隧道馬上到旗津的南端,到旗津那頭的高字塔看大船入港、貨櫃的起卸,假日還有許多單車族騎到這裡看夕陽,或是有釣客在港口釣魚,遙望著小港端那個進不去的高字塔。


[旗津的高字塔] 右上角是從旗津望對岸的小港高字塔,右下角是新舊指示塔,高字塔的功能原本是指示船隻的進港與出港,後來廢棄改建白色的那種,不過高字塔因為建築特殊就保留下來了,神奇的是,高字塔明明裡頭一片荒廢,日光燈卻還閃亮著,挺浪費的~

接著是漁港系列,小港離前鎮漁港和鳳鼻頭漁港很近,但都不走觀光風格。我一直以為前鎮漁港是像新竹南寮漁港,那種可以放放風箏,以及吃海鮮的觀光漁港,到達才發現是魚腥味超重的「實在漁港」,它是一個遠洋漁港,看過其他人的介紹,說是台灣最大的遠洋漁港,可以看到鮪魚從船艙傾瀉而下的景觀,這裡很不觀光,拿著相機拍就很詭異了,沒待多久就回家了!


[魚腥味超重的前鎮漁港]


[讓我摔一跤的鳳鼻頭漁港] 兩個木頭椅子放在漁船上,很有設計感!坐在上頭看夕陽應該很有文人雅士的風情~ 在這裡摔了一跤,手掌鮮血覓覓,還是要拍張照,要不然太不甘心了!

最後,雖已不在小港的範疇,但卻是我每個禮拜經常來往的地區-五甲,高雄市前鎮區跟高雄縣鳳山只隔著前鎮河,河的兩岸就是不同的縣市,這裡是我購買一些生活必需品的地方,還有讀書的好去處,是我常往來的風景之ㄧ。


[前鎮河] 晚上回家,都會在媽祖港橋停紅綠燈,這時就會看著身旁的前鎮河倒映著LED路燈與85大樓,嗯~還是晚上才會覺得前鎮河好看!


[五甲馬祖港橋的黃昏市場] 另一頭是專賣生魚片的魚市場,常常看到排隊人潮,應該小有名氣。其實這是在五福國小的牆外,國小外牆就是人聲鼎沸的市場,還頗奇妙的,不過這間國小就給人乾淨不起來的感覺。

每個地方都有獨特的氣氛,中鋼、中油、台船離我生活的地方超近,每天上班必定看到台船的巨大船塢,已經很習慣與貨櫃車並肩同行,這兒真的有很濃的「重工業」氣息,是有一種生冷的工業感,但在高雄市中,卻又有一種淳樸感的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