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國中旁的小葉欖仁》南門路自來水廠前面也是小葉欖仁,經我google了一下,現在是它嫩芽初長時,所以嫩綠嫩綠的,可以柔化景觀的行道樹,風吹時,小葉會飄落還頗有夢幻感的!!


《健康三街的木棉花》這禮拜又去了一趟安平圖書館,木棉花還是開得很厲害,再補一張,有沒有很想來一首"木棉道"~


《苦楝&小葉欖仁》我跟阿雄家之間的苦楝不是很好拍,是粉紫色的小花,詳細的苦楝資料,所以作家"苦苓"就是這種樹

查了以前的文章,那時黃花風鈴木是三月開,今天在二月過年時就開得差不多了,會不會開得太早了!!讓我非常大意的錯過了它~

台南應該算是樹木多的城市(美智說比高雄漂亮耶!!我替台南羞一下>///<),每到這個時節,騎車在台南街上,心情都不自覺得好起來~再慢慢補上在台南看到的花兒、樹兒吧!!(我跟阿雄家之間那棵樹,開花後才知道是苦楝)


《安平圖書館旁的木棉花》


《中山公園的羊蹄甲》其實數大就是美,如果種一大片遠看,私心覺得也有櫻花的錯覺~


總結一下,把三種行道樹排一起,今年的黃花風鈴木缺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