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1.jpg

 

先用食物介紹馬祖,福州食物真的好好味耶~ 台南也有些福州食物,例如:魚麵,鼎邊銼,不過味道差滿多的~台南的魚麵是狗母魚,馬祖是海鰻魚,魚麵我個人投台南一票。台南的鼎邊銼跟馬祖的鼎邊糊完全是不同的兩種味道,料也放的不同,台南的味道比較清爽,馬祖的比較濃郁,我個人重口味投馬祖一票!!

 

犡餅應該寫"虫弟餅"。有些海鮮很不常見,是馬祖的特色海鮮,那個佛手滿特別的,但是味道我覺得一般般~其他的我覺得都好好味啊!!

  

食物-2.jpg

 

這些都超好吃,浩角翔起介紹的南竿媽祖村大眾飲食店的老酒麵線、北竿魚之鄉的魚麵(我忘記拍了),真的都很好吃,沒有做假,尤其老酒麵線,現在想來都懷念啊~鼎邊糊是南竿介壽村獅子市場的早餐,剩下的都是清水村的儷儐飲食店,要給他豎大拇指的好吃,(聽說跟老酒麵線是親戚關係,難怪都很會煮~)

  

食物-3.jpg

 

藤壺蒸蛋也是試味道,藤壺這海鮮我也是覺得還好~ 右邊是北竿芹壁渡假村的芒果冰沙,是整顆芒果真材實料的打(雖然連阿美覺得這可以自己做~),在這種整個人快要燃燒的氣溫下,下午兩三點就坐在這裡看龜島、喝冰沙,無非是最好的選擇了!!

 

民宿老闆說,如果在台灣想吃到道地的馬祖美食,可以去桃園八德的大湳市場,因為那兒早期工廠多,很多馬祖人過去,而且還可以喝到馬祖人釀造的馬祖高粱,筆記下來,以後可以去桃園找連阿美玩,聽說繼光餅也吃得到,其實兩天的早餐都有吃繼光餅,但忘記拍照了~

 

p.s. 地點寫這麼清楚,是因為此時如果沒有紀錄,我的小小腦袋瓜以後一定忘光光~ (這時候很羨慕大老闆的超強記憶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