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形1

 

我發現有寫的很好的心得文XD,害我懶得敘述太多~

 

這本不算最愛的伊坂小說,這本原本是在報紙連載的長篇小說,所以前半部的步調有點過慢,出現了很多瑣事,前2/3談不上有什麼情節高潮迭起的部份,不過伊坂最會埋埂了,果然前半部那些瑣事最後都會串聯起來XD

 

這本書真的描繪了各式各樣的父親,但都是深愛的孩子的父親,由紀夫的四個爸爸,鱒二賣今川燒,實則退役的超強職棒投手老爸,黑道大哥富田林先生,連歹徒也是為了孩子的復仇才犯罪。

 

後半部四個爸爸救由紀夫,真的很有伊坂風格--緊張中帶著歡樂XD 利用益智節目打旗語做暗號,還利用美國影集的情節救兒子,雖然很沒有現實感,但看完很有一種幸福感啊!!!會認真的覺得,人生怎麼可以只有一個老爸呢! 本來就該有四個老爸,各司其職才是王道嘛XD 話說四個老爸中的勳,是中學體育老師,也面對了很多頑劣的學生,這才發現原來日本的學生也不好教啊~ 不良的也很多,裡面有些敘述真是正中要害,例如學生的倉狂,其實只是在學校被保護的太好,知道老師、家長的處罰都有其限度,挑戰威權讓他們覺得很愉快之類的,到了外面的世界才知道有很多恐怖的事情,多的是有理說不清的事物。確實如此啊(菸)

 

總覺得這本很適合拍成日劇耶~ 很有家庭的溫馨感,而且四個老爸個性很鮮明,其中很有女人緣的帥老爸葵,腦海中一直浮出谷原章介、藤木直人,或是竹野內豐也很好XDD ,不過,雖然羨慕由紀夫有四個各有特色的老爸,但由紀夫被老爸解救的過程中發現,相較小時候那次經驗,老爸們的魚尾紋、皺紋、髮白都突然的浮現了,驚覺到:

對呢,父親們正逐漸變老,想想也對,我都長這麼大了。由紀夫在夢中暗自點頭,這時又驚覺另一件理所當然的事--對,父親們總有一天會死的。但即使明白了這一點,內心卻感受不到絲毫真實感。

 

由紀夫彷若看到自己和三個老爸穿著黑衣,少了一位老爸,因為參加著其中一位老爸的告別式,這也代表著,由紀夫要嘗到比別人多四倍的寂寞......,這裡有稍稍的感傷一下,雖然我不覺得高中生就能有這種體會,但看到皺紋、髮白的驚訝,我能體會,也覺得這四倍的寂寞很難承受吧!!

 

這本書因為圖書館逾期的關係,後半部看的很急,下回再借出來,好好體會後半部的溫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