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所謂的「出社會」的意義就在這裡,不喜歡這個環境,但是必須適應這個複雜的人類社會,
我當然知道出社會必然有些許改變
必須適應某些人情世故,
必須變得有些笑容非出自真心,
必須變得嘴巴甜一些,會應答一些,才會得人疼,
不奢望出社會後,我會是個人見人愛,得人疼的傢伙,
因為我知道自己頂多只能做好本分內該做的事,
其他多餘的應對,或是多餘的讚美話語,
對我而言,實在是以龜速的時間,緩慢的增加這方面的實力,

在學校這個到處是人的環境中,
好多八卦、抱怨、說三道四在耳裡流傳,或者是幾個眼神的交換,交換著我所不能知道的秘密,
不喜歡這樣的環境,因為更讓人覺得人類真是有些不可靠的地方,
怎能有人前人後兩樣表態的醜陋
是圓融?不想得罪任何一方?
我只是想好好的行政實習,對於這些奇怪的話語,老實說,聽了真是有害身體,

今天,我被責備了!
只是這個責備,我承認確實我沒做好,
但是,為什麼一開始就要先否定我,
我想沒有任何一個人,明知道那是一件錯事,還執意去做,至少沒有一個實習老師是這樣的心態,
我一定是誤會了某些事,才會造成這件事情做得不完善,
為什麼一定要跟我在同一個空間,
利用曖昧不明的音量,讓我聽到那些尖酸刻薄的話語,
讓我聽到你跟別人抱怨這件事,用的還是令人討厭的暗喻,

我真的不喜歡這樣的環境,
看似開放明亮的辦公室,老實說,卻是個壓抑,無法解放,令人害怕的空間
(話說如果這時候寫文地報告,我應該能寫得好吧!XD)
這個擠滿了人的空間,真的很讓人窒息,

我不是難過被人責備的感覺,而是討厭背後那些曖昧不明的聲音,
為什麼一定得這樣,為什麼這個環境非得這麼壓抑,
為什麼不能用一種對事不對人,共同解決事情的態度,共同來面對問題,
整個學校行政、處事的環境,為什麼讓我有種不如系學會的感慨,

這篇文章確實有點灰色,
我一直希望自己是用比較樂觀,看到這個學校正向的一面,讓自己每天的生活好過一點,
但總是有失望的時候,
對於當老師,老實說我真的不是很積極,
(雖然也跟著積極的捧由報了補習班,但我一直沒有強烈渴望當老師的想法,
因為這樣,我也知道自己考上的機會很渺茫!)
經由實習,我知道自己討厭都是人的環境,
但為了餬口飯吃,討厭歸討厭,還是得有工作先,
只是希望未來自己沒有工作壓力後,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能離開這個滿是人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