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躍吧!時空少女

導演原著 導演:細田守(航海王)╱原著:筒井康隆
人物設計 貞本義行(新世紀福音戰士)
美術導演 山本二三(魔法公主)

劇情介紹:
紺野真琴是一個17歲的高二女生,和所有憧憬戀情的少女一樣,真琴本來充滿幻想和希望,但等到愛情降臨身上時,卻又表現得不知所措..她以為可以和兩個男同學兼死黨功介和千昭永遠在一起…直至她得到「跳躍時空」的能力。

沒想到向她表白的人,竟是死黨千昭,為了維持好友關係,她選擇以跳躍時空的能力來迴避倆人的對談。但她慢慢驚覺,因為時空的改變,事情也跟著起了變化,對真琴表白不成的千昭,轉而與其他同學交往,讓真琴感到不是滋味,到底穿越時空的能力是禍還是福?裡面又隱藏了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跳躍吧!時空少女」,改編自日本知名小說「穿越時空的少女」,作者是曾獲得川端康成文學賞的筒井康隆。於1965年首度發表的原作,至今已超過40個年頭,依舊受到喜愛。敘述個性直率的17歲高中女生─紺野真琴,發現自己獲得穿越時空的神秘力量,原本她老是回到過去做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直到她驚覺穿越時空次數是有限的,她開始檢視自己生活週遭點滴,體認到幫助別人的過程,劇中也有純真苦澀的戀愛滋味。

由於這個故事曾多次被改編為電視劇或電影,包括4個世代的東洋玉女,如原田知世、南野陽子、內田有紀、早安少女組的安倍夏美,都詮釋過時空少女一角,版本不同各有風味。相同的是清純又帶點魅力的學生扮像,搭配簡單卻感動人心的劇情,深深打動了日本每個世代的觀眾,動畫電影一推出也立刻吸引大批影迷入場,備受好評。

-------------------------------------
雖然是卡通,但是比起現在日本很愛拍的純愛電影好看多了,至少我是這樣覺得,除了劇情緊湊,吸引人外,最讓人喜歡的就是這句話了"Time waits for no one.",千昭寫下的這句話很有感覺,即使擁有穿越時空的能力,但是錯過某個瞬間,那個瞬間就會因此發生變化,就像千昭對真琴告白的那個瞬間錯過後,即使後來真琴想回到當時,後悔錯過這麼重要的一句話,就算再見到千昭也會是另一個不同的瞬間了,總之這句話不停出現在電影中,突然有著警惕的意味!

另外喜歡的一幕,就是真琴發現她還能再使用最後一次的跳躍能力,奮力的衝出門外,踩踏的每個腳步配上剛剛好的配樂重音,非常有感覺,突然也情緒激昂起來,最後遇見千昭是結尾的高潮,當千昭從真琴背後出現時,其實我心裡以為是如同交響情人夢那一幕一樣,來個大擁抱什麼的,不過發現沒那麼激情(畢竟是高中生XD),千昭說了句:「我在未來等你。」真琴很高興的笑了,當下覺得這句話講的很好,當然千昭還是要回去他的時代,但在未來的千昭也許正遇見未來的真琴,看起來像是分離又像是相聚,我想這句話是隨人去解釋吧!有人覺得這句話純粹只是安慰,兩個人怎麼可能再見面,但當下我的畫面是美好的,真琴也許經過幾個年代後,真的遇到在未來的千昭,我還滿喜歡結尾的這句話,很有想像空間,片尾曲也很有校園淡淡的感覺!

time waits for no one

奧華子/石榴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