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Safe Toys


[台北市文山區]貓空→[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新竹縣尖石鄉]薰衣草森林→[新竹縣關西鎮]馬武督探索森林(綠光森林)

真是期待這個禮拜,因為我的寒假大概就在這個禮拜玩完了吧!這次跟小玫女士同遊新竹,雖然時間抓的不好(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睡得太晚了= =),玩的時間很匆匆,有很多地方還沒走完,但去了很多在新竹的景點,真是高興,新竹還有很多山裡的景點,希望還有時間想辦法去走走。

第一天又去了貓空,我在短短一個學期間,去了三次貓空,不過三次都跟不同的人,也都去了貓空不一樣的地方,有不同的感覺,這次的夜景很漂亮,冬天的台北天空比較乾淨,視野很清楚。

第二天是內灣+薰衣草森林,還是決定挑假日人多時來內灣好了,這樣去薰衣草森林的接駁車會好搭些,否則平日就要事先跟車行預定時間,內灣果然人潮燒滾滾,但是比起台北多到爆炸的人類來說,走路的感覺還是比較舒服的,此趟在內灣,主要都是進食,野薑花粽的滋味還不錯,沒有我討厭的蛋黃,口感比較清爽,內灣其實要認真走起來,也是要花一點時間的,但我們趕著坐車到薰衣草森林,內灣有很多不是吃東西的點都錯過了,真是可惜,不過內灣很容易來,下次再找個機會來走走吧!

新竹到竹東段的鐵路已經停駛,因為正在興建輕軌捷運,連結高鐵站到新竹,因此必須先從新竹搭客運到竹東,再從竹東搭鐵路到內灣,因為客運是專門的接駁專車,所以時間都有算好,也滿方便的!內灣線的鐵路很可愛,只有兩節車廂,我不是鐵路迷,但內灣的車廂是像台東的舊款自強號,車廂內會有圓弧拱門。

在內灣7-11附近就可搭前往薰衣草森林的接駁車,車費可抵入園費,薰衣草森林是個很可愛的地方,花花草草的很多,雖然薰衣草不是那種很大一片的花園,只是一個長形塊狀,但是走走看看也不賴,因為是假日來,人很多就是了,我喜歡她的紀念品,都很可愛,很吸引我,明信片也是可愛的讓我買了很多張,這大概就是個引人消費的地方吧!

第三天我們騎著我的光陽100前往綠光森林偶像劇的拍攝地,馬武督探索森林,路程大概一個小時多,但去的時候騎了一個小時40分,因為路況較不熟,而且有滿多上坡路段,我的機車發出怒吼的引擎聲(但我的引擎聲本來就大!),只要走118縣道,途經竹北→新埔→關西,沿途可看到金鳥海族樂園的里程數,跟著走就是了,在金鳥海族樂園過後右轉直上坡約15分鐘的車程即到達,話說金鳥還族樂園真是個奇怪的地方,看似是動物園兼小型遊樂場,小玫女士有看到一個小型摩天輪,但似乎已經荒廢了,我覺得台灣有很多詭異的小型遊樂場,最後都荒廢了,感覺都是會發生鬼故事的場地,如果是搭新竹客運,只能停在金鳥海族樂園,要自行走上那個騎車都要15分鐘的上坡,到達售票口後,又要騎一段不短的距離,才是真正的園區,本來我是計畫搭客運,但看到大家都不建議這樣做,還沒到園區大概就已累死,事實證明果真如此。

這個地方我喜歡,一騎上來就雲霧繚繞,而且我們到達時間是11點喔!還這麼朦朧,看了告示牌,這個地方因為東北季風的關係,冬天經常雲霧繚繞,因此原本一些較高海拔的植物,這裡也能看到。

整個視野都是綠綠的,不是大山大水的重綠色,是青綠色,加上雲霧纏繞,空氣濕濕涼涼的,但不感到寒冷,一整個很舒服,步道也不至於太難走,但遊玩的時間太少,這個地方我願意下次再來多待一些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