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古道望龜山島

好謝謝楊咻子幫我完美的修圖,看起來真舒服,從草嶺古道遠望龜山島,實際上看到的龜山島,其實是更大、更清楚。

這個禮拜真是運動系女孩路線,福隆到大里,其實坐電車也不過短短幾分鐘,但是從台北縣福隆下車走8.5KM到宜蘭大里,卻花了我們四個多小時,今天天氣太好了,還真汗流浹背~

來看看東北角資訊網的草嶺古道簡介:草嶺古道是先民開闢淡水廳到噶瑪蘭廳之間的淡蘭古道中之一段,為介於臺北縣貢寮鄉遠望坑到宜蘭縣頭城鎮大里之間的山區路徑,全長8.5公里,經過臺北縣及宜蘭縣兩縣分界山的「草嶺」,故稱之為「草嶺古道」。

最近是芒草季,滿山坡的芒草在耀眼陽光下,還真是漂亮,但遊客真是太多囉!沒有拍出滿山谷的芒草,親眼瞧見比較讚!路上聽到一位小朋友說:"媽媽,這片草地(芒花)好像是神仙種的喔!"

這位小朋友的國文修辭造詣也太好了,但是又講的很誠懇,神仙種的芒花,很童趣又寫實的一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