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842_408490252547416_1417682888_o

又是跟演唱會好咖小玫女士去聽演唱會,這一場本人很甲意,應該可以排入前三名的演唱會,樂團的聲音跟主唱的聲音不會衝突,這點很大心。大家不愧走唱多年,現場比聽youtube好聽太多了,阿信大概覺得輸人不輸陣,這次大膽了一點,該高音都有上去,還耍了花腔(大概壓軸,加上只有1/5的時間,聲音有好好休息)

 

唯一的缺點是,雖然我們的位置很美妙,但剛好在樓梯旁,又是大雜燴的演唱會,有人遇到不愛的歌手就趕緊上廁所,畢竟唱了六小時,但是大家都挑阿翔唱歌魚貫去廁所是怎樣,多到樓梯還塞車,真的很沒有公德心,要不然就嘰嘰喳喳在講話,內心真是一把火,或是有人只為五月天而來,就姍姍來遲,都開場一兩個小時了,還有人才在走動入座,最後五月天唱歌最大的好處,就是所有人總算停止動作,感覺才是真正有演唱會欣賞表演的感覺,但是大家大合唱的聲音都可以跟阿信聲音匹敵,=  =,這場還好,諾亞方舟那場,阿信聲音不好,刻意有被調小聲,除了慢歌,我幾乎都是聽五迷在唱歌......我雖然喜歡五月天,但對於五迷還是無言.......

 

但屏除缺點(後來看到心得,有人還拿酒拿食物進去裡面吃,就慶幸自己遭遇算好),太久沒看到其他樂團,脫拉庫自從國璽去開飛機,就沒新作品了,四分衛也歷經解散,今年才又重組,看到大家重拾當初玩樂團的熱情,感覺真是太好了,2015年一定要再來重溫!! 

 

歌單(from ptt)

董事長
                                                                               
  仙拼仙
  眾神護台灣
  台灣味
  可愛的車
  無以名狀(這首是因為南亞大海嘯,有感而發所寫的)
 

  找一個新世界
 

  袂見笑
  假漂泊的人
  愛我你會死 w/ 亂彈阿翔
  我不是你的司機
  心愛的牛肉面
  你袂了解

董事長的歌有濃厚的台灣味,關心社會底層的市井小民,有強大的社會關懷,也含有嚴肅的批判,不過,因為歌詞比較深,小時候真的對董事長比較不熟,但直到現在,才知道董事長的現場魅力真的超強,人人都是主唱,每個團員唱歌都有各自的味道,金剛的鼓也打的超厲害,讓我內心好激動。此外,40歲的大叔畫眼線比張根碩還帥,重點是裸上身肉不鬆XDD,不過董事長的台語歌,真的是比較道地的台語,用詞比較深,如果台語不好的,真的很難有共鳴。

董事長有安排一個小梗,就是用佛經的唱法唱台語的台灣小吃名,沒想到一點都不違和耶XDD

四分衛
                                                                               
  暈眩
  好想彈吉他
  孬種
  再見吧﹗惡魔
  魔毯
 

  飛上天 w/ 脫拉庫國璽
  吸血鬼 w/ 脫拉庫國璽 五月天怪獸
  破銅爛鐵
  雨和眼淚
  項鏈 (這首大家都耳熟能詳,喜歡虎神的solo)

 

附上馬叔叔的solo XD

記得我國中的時候,總覺得那時四分衛其實滿紅的,畢竟阿山酷酷的又帥氣,很受少女喜愛啊!!我看電視時,也很容易被阿山吸去,但怎知後勢沒有看漲,後來還解散, 直到今年才又重組,真高興這場演唱會讓大家在不好過的日子裡,找到一點當時的初衷,就像董事長呼籲的,四分衛不要再吵架了!!

p.s.看臉書的成員資料才發現,虎神和阿山是五年級生,另兩位團員是七年級生,不得不說五年級生保養的比較好XDD 而且阿山還是五團裡年紀最大的,真是活見鬼了,跟彩虹Hyde一樣噁心~ 玩樂團真的不容易老XD

一直很喜歡四分衛的抒情搖滾,那晚阿信說,台灣樂團有分台客組跟文青組,四分衛我覺得應該歸為文青組吧XD

另外推薦最近常repeat的"夜行軍" (有"熱拿鐵版" & "義式濃縮版",前奏的fu不同)

 脫拉庫
                                                                               
  大太陽
  你的電話
  愛老虎油
  愛情遊戲
  悄悄話
  妹妹+5AOA w/ 五月天瑪莎
  愛你YO
  呷塞
  飛向陽光飛向你
  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
 

衰尾道人

也是經歷國璽另組團的時期,後來去開飛機都沒新作品了,當天唱的都是好老的歌啊XDD 很貼心的挑了耳熟能詳的作品,演唱會是脫拉庫的原始成員聚集一堂,真是不容易啊!!有脫拉庫就是快樂,那天的talking show把大家逗的樂歪歪,笑聲一直沒停過,不過國璽對於當機長應該也是夢想之一吧!!似乎不是能隨便放棄來重組樂團,不知道何時才能再聽到脫拉庫的新作品~

那天一直開玩笑說,這一場是脫拉庫的復出演唱會,但同時也是告別演唱會,把大家都逗笑了,但聽在心理,還是有點淡淡的感傷~

亂彈阿翔
                                                                               
  月光光
  麻痹
  一陣風
  不一樣的朋友
  海邊坐 (這首真的好好聽喔~)
 

  我要的不是你
  良心
  翻滾吧 (我有去看翻滾吧!阿信,電影最吸引我的,除了彭于彥的body就是電影插曲了XD)
 

  叫媽媽
  走馬燈
  完美落地(是傳說中難得有MV的歌,就放一下吧!!這首難得大家可以大合唱~)

阿翔拿走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真是實至名歸,現場真的會雞皮疙瘩(除了講話聲跟走動讓我很煩之外),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好好不受打擾,聽現場演唱。阿翔看起來很有個性,但個性卻好peace,永遠都是笑瞇了眼,不會特別講什麼譁眾取寵的話(也不是說其他團就油嘴滑舌啦XDD,但是相較之下,真的不善言詞,也因為這樣比較不討當天觀眾的喜,但是一開口唱歌,真的就不知不覺聚精會神聽歌~)看康熙上節目,也感覺是個很樸實簡單的可愛人兒!!

五月天
                                                                               
  羅密歐與朱麗葉
  夜訪吸血鬼
  倉頡
  戀愛ING  + 宇宙人 軍歌
  雨眠 (很喜歡五月天早期的台語歌,聽到這首真的很驚喜,後來才知道他們在自己的演唱會很少唱這首,除了這首,我個人也很愛"有你的將來"、"好不好")
 

 三個傻瓜
  離開地球表面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人生海海
  孫悟空
                                                                               
  永遠不回頭 w/ 董事長阿吉 四分衛阿山 脫拉庫國璽 亂彈阿翔 東方快車姚可傑

(這首真的要有點年紀才能跟著唱啊!!我有注意旁邊的年輕妹妹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很難跟著唱,反觀我這個阿姨,一直拉著劉小玫蹦蹦跳跳,實在太激動了,因為我第一次看到東方快車活生生站在眼前啊!!!而且模樣跟小時候印象中還是一樣,就說玩樂團真的不會老XDD 腦海中現在還是能哼唱金車廣告的"紅紅青春敲啊敲",)

私心再放一首"就讓世界多一顆心">//< 是說我家有東方快車的卡帶,但是已經沒有機器可以聽了啊!! O.O

安可-五團大亂鬥
                                                                               
  亂彈   妹妹
  脫拉庫 我愛夏天
  五月天 軋車+軋SOLO
  董事長 山地醉拳
  四分衛 起來

242537_402338119832781_191328721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