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說這個地方,形容,找不到形容詞去附加,
那種藍天、海洋、居民氣氛是獨一無二的,
並沒有想像中的排斥外來觀光客,依然熱情招待我們,熱情與我們打招呼,
騎車經過,便互相揮手,在這裡所感覺到的人際距離是與城市大相逕庭的
我有種必須重新調適人際互動的衝擊,而學習更放開接受人與人間原有的熱情


海‧娃哇
環島四周所觸目所及的海,顏色分明,
如果說江南的綠有八十幾種,那這裡的藍也會讓人分不出有多少種
海有靜有動,島的四面,海各有風貌
黑妞說不動的海,到明年仍不見海岸有何變化
此話雖誇張,畢竟地形是時時刻刻在變化,但是,當我們高處下望時,海似乎真的是靜止的
而當我從大天池下山時,高處而望見的大片海水,無邊無際的與藍天銜接,
我才真正深刻感覺地球是圓的,而且透過太陽的亮度,我看到清澈海水下的珊瑚礁


岩石
蘭嶼的岩石奇形怪狀,岩石間的差異侵蝕差別如此之大,令我驚異,
因而不用耗盡腦汁去想像,用直覺便能看出其名稱,
軍艦岩一看便是軍艦,鋼盔岩一看便是鋼盔,
在這裡看岩石便是一種樂趣,一種享受


賦歸‧城市
常常如此,由於居住的地方是四通八達的城市,
回到家後,看著熙熙攘攘的車陣,騎著車擠在小小的柏油路上,
不禁想著那寬廣的世界,那些熱情的臉孔,
當我買完東西放車上,不一會兒就被偷;
當我騎車在馬路上,被後方按耐不住的車子按喇叭,愈來愈感到驚恐;
當我經過堆高機,差點被其不注意伸出的機器撞到,
我感到人是不適合活在太過擁擠的地方,擁擠讓人心變得複雜,擁擠本身便是個駭人的惡魔,

張宇帆,今天問我要不要去花蓮買房子,雖是玩笑,但是該認真考慮,
城市不是罪惡,但擁擠的城市卻是讓人不安(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