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出現在生命中轉瞬即逝的某個陌生人,卻在某個毫不經意的時刻匆匆相遇,心裡浮現os:咦!那不是某某人嘛!心裡驚訝,卻不見得叫的出他的名字,也不刻意和他相認,只不過是個擦肩而過的偶遇罷了。

例子一:
這次隨班畢旅,來到六福村,中午用餐過後,走在餐廳外的橋上往下望,赫然發現下面坐在椅上休息的司機,其中一個是教參載著我們瘋瘋癲癲七天的司機大哥,一樣的白頭髮,一樣的穿著,突然有種懷念的感覺,一個令人懷念的偶遇。

例子二:
某一次在太魯閣當義解時,遇到某個遊客是補習班老師,那時候閒聊起他的旅遊,由於補習班的上課型態,他會有一兩個月不用上課的時間,他會安排這個時候獨自去旅遊,這一次,他預定花東玩兩個月,第一個月玩花蓮,下一個月玩台東,他還戴著他的自行車要好好玩遍每個角落,那時候很羨慕他的享樂生活,沒想到,一兩個禮拜之後,我跟pinpin、熊寶貝開始的花東機車遊,在台東公園漫步時,就在某個瞬間,那個補習班老師騎著自行車從我旁邊經過,很奇妙的時刻,明明就是個一面之緣的陌生人,卻神奇的偶遇了。

例子三:
某一天,在東寧路逛街,逛到某家店,有一件喜歡的衣服,因此想問店家小姐價錢,卻發現那個店家小姐似乎是我國小同學,我已經不記得她的名字了,但我依稀記得她曾經跟我比鄰而坐,我還借過功課給她抄,因此被老師罵了一頓,但是長大後這個相遇的瞬間,我不確定她是不是有認出我來,不過,她鮮豔的妝容確實跟國小安靜不多話的模樣相差甚遠了。

這種事情其實很常發生,突然想記錄一下這些在我生命中份量不重,但卻神奇偶遇的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