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730

 

有鑑於無名小站即將消失,荒廢的部落格還是來經營一下,免得痞客邦也無法生存,會努力的補上之前的遊記的!!

 

首圖是龜山島,有一天一定要來登島一下,這是從頭城鷹石尖往下望的好風光~

 

P1100737

 

可以明顯看出岬灣海岸,右下角的沙灘是蜜月灣,有很多衝浪客,海上是滿滿的小人,這裡有很多黝黑的肉體來顧眼睛。

 

P1100741

 

頭城外澳有許多單面山地形,這個傾斜的屋頂讓人很想一鼓作氣衝上去,在博物館裡會覺得外面的世界是傾斜的,可以了解宜蘭的生態、人文、自然,還不錯的博物館。

 

P1100743   
 

 如果有機會去龜山島,希望可以見識到滿滿的海豚~

 

P1100790

 

另一個宜蘭小景點,寒溪神社,在宜蘭大同鄉,是個很小的原住民聚落,途中會路過一個大進社區,這裡異常的熱鬧,有個小市集,有賣一串心、花生捲冰淇淋、一些伴手禮店,其中最推薦有兩個阿姨賣的手工麻糬,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麻糬了,皮超Q軟,有米香,試吃完立刻買了一盒回家,値得推薦。

 

P1100805

 

P1100810

P1100822

 

建於昭和八年的神社,可以想見如果沒有前面的雜草與樹木的話,是可以從高處鳥瞰蘭陽平原的~     

 

P1100823

 

步道走至高處就是寒溪部落,可以鳥瞰蘭陽平原及寒溪鐵橋。

 

P1100868

 

P1100860

 

P1100897

 

開上北宜公路前,再看一眼蘭陽平原與龜山島,下回再來宜蘭玩。之後一路開上北宜公路,北宜公路很美,愈往高處看蘭陽平原會驚呼,沿途林相也優美,有一排超直的樹林,無奈我跟植物不熟,扼腕~ 

 

圖形1

 

好吃的小吃,第一名:羅東夜市蔥多餅,蔥真的超多!!!!好juicey~ 曾經覺得很好吃的郵局前義豐蔥油派已經覺得普通了,覺得沒之前juicey,第二名:大進社區阿姨麻糬,其實麻糬內餡大同小異,這家內餡沒有特別,但皮超Q軟~,第三名:羅東夜市不知名春捲,忘了店名,但菜是現炒才包,有吃肉的話,會包紅糟肉很特別,吃起來有點辣辣的,很過癮。

 

圖片上還有小春糕渣、照燒皮蛋,是還不錯吃,但那天因為康芮颱風西南氣流+東北風,下超大雨,真的是下貓下狗的倒水,但跟我們一樣白癡的遊客大有人在,還是冒雨逛羅東夜市,排隊等小春真的會爆炸,礁溪也有店面,建議可以在礁溪吃不用排隊,最後一樣是還不錯的冰雪,他非常有趣,有賣鍋燒麵、排餐,但最有名的,是他的雪花冰,很綿密,我們加了統一毒布丁和QQ,隔壁桌的少女點了芋頭雪花冰+肉鬆,超微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