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間根本不存在什麼fair的事
以眼還眼
以仇報仇
以unfair還unfair

每一集開頭由不同主角所說的口白,確實,這段口白就是這齣戲的主軸--復仇,不同的人為了不同的原因復仇,而串起了這一連串的事件,劇情讓人停不下來想繼續看到結尾,卻一直不敢看太快,因為,這種戲劇的幕後凶手一定是個意料之外的人...

果然,總算到最後一集,真兇才真正露出馬腳,看到那張臉模模糊糊的出現時,其實沒有太驚訝,但還是讓我痛苦了一下,在這裡按下暫停,深呼吸之後再繼續按下play,當然知道真兇一定是意料之外的人,曾經也懷疑過雪平,不過這樣的結局一定會爛掉,是安藤,令人心疼的真兇。

最後一集的心情真是五味雜陳,明明之前是這麼溫柔的一個人,卻因為強大的復仇願望,開啟了這一連串的事件,結局最後還是讓安藤成為一個溫柔的人,也許他也天人交戰過,看到最後錄下給雪平的那段告白視訊,非常難過,安藤也後悔這樣的復仇計畫吧!但為了裕,可能是要給裕一個交代吧!打傷店長,再讓雪平終結這一切,帶著那一抹淡淡哀傷的笑容,謝謝雪平,也對裕有了交代,「很高興復仇的對象是雪平。」

我又注意了安藤流下的眼淚,很痛苦,很複雜,該開槍,不想開槍,以及雪平聽著安藤五年前的故事,眼裡一直噙著淚水,很棒的演技,讓我在這一幕不斷流連。

最後,我還是無法接受兇手是安藤,也許是這個角色讓我太矛盾了,對美央是如此溫柔親切,之前對雪平的關心也不像是假的,但又能狠下心連續深死這麼多人,好反極的一個人,也許,就是這世間沒有什麼fair的事情吧!!每個人都只能保護自己喜歡的人,戲裡面每個人都有不好的一面,也有良善的一面,只是正義維護的是什麼?店長最後仍活的好好的,他是個虐待員工的壞老闆,但被雪平槍殺的是一個為了維護自己喜歡的人,一時痛下殺手的少年。

很黑暗但又吸引人,因為很現實,所以讓人很痛苦的一部日劇。



unfair片尾曲-伊藤由奈 fai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