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纜車

這是我們坐的車廂,編號32號,上個週休真是過的超充實的,週六早上結束班親會後,便坐車去找宇芝、美智,在景美吃了很多好吃的小吃,仙草凍奶茶、鴨翅、十元烤肉,尤其鴨翅真的好吃耶!但我實在太浪費食物的美味了,吃的很快,一下子就解決了,美智的小胃慢慢品嚐才是正確的王道。

隔天就去台大與田大娘、楊咻子見面,當天慶祝了田大娘生日(話說我們三位其實高中畢業之後,也甚少慶祝彼此的生日,這次機會難得!),下午搭乘了我第一次的貓纜,果然見識了台灣人排隊的功力,花了一個半小時總算坐到貓纜,其實還挺舒服的,不會悶熱,全程20分鐘,來到貓空雖說要喝茶,但我們是一起到"貓空閒"喝了咖啡,一杯咖啡不便宜,但是買氣氛嘛~鳥瞰台北市區,神奇的是,貓空閒明明就像是路邊的行動咖啡車,卻還有住址,在貓空,屬於台北市文山區,這裡也是台北市的一部分,卻跟想像中那個高樓大廈、車水馬龍的台北市完全兩回事的風情,住在貓空的居民很難跟住在所謂繁華台北市的居民等同看待,在這裡的道路就是幾條山路,蜿蜿蜒蜒的,但實實在在存在著街巷的關係,實在令人感到神奇。

來到貓空,也要去看看貓空這名字的由來--壺穴,貓空,台語發音ㄋㄧㄠ ㄎㄤ,其實原本的意思是皺坑,ㄌㄧㄠ ㄎㄤ,意指的是這裡眾多的壺穴地形,費了一點點小小的力氣,確實看到了小溪間充滿著大大小小的壺穴,在此附上揚咻子所拍的照片,還讓河川有涓絲感呢!自從相機壞了,現在變得很仰賴其他人的相機~

這一天肚子都吃的飽飽的,中午是吃北方餡餅、木須炒麵(真的好吃喔~),晚上吃貓空的茶葉炒飯、茶葉煎蛋、茶油麵線...,從白天玩到華燈初上,萬家燈火慢慢的一家家點上,那些白天所見的翁鬱丘陵,晚上已經沒入黑夜之中,反倒是那些茶館,貓空纜車站,更加明顯的成為一個個的亮點,點綴在山林之中,不過當天台北市區有下了雨,因此從貓空看的台北夜景是矇矇的,度過很快樂的一個週末,導致我回到新竹已經近11點了,要馬上收拾心情回到戰鬥狀態,還真是不太容易呢!

壺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